海外掀起中国文化热潮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抢占海外市场布局先发优势

海外掀起中国文化热潮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抢占海外市场布局先发优势
2024年03月12日 15:39 权证网

日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世界旅游业晴雨表》显示,截至2023年底,国际旅游业恢复至疫前水平的88%,国际游客预计达到13亿人次;2024年,国际旅游业有望完全恢复到疫前水平,将比2019年增长2%。

而就在春节前夕,多个国家对中国出台免签政策,春节8天小长假掀起境外游热度。据旅游平台数据统计,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这三个最新免签的国家,春节假期旅游预订都有明显的增长,前往新加坡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29倍、吉隆坡同比增长20倍、曼谷同比增长16倍。

不少国家也为吸引中国游客,组织“中国年”主题活动,打造春节文化和龙元素氛围。据马蜂窝数据显示,迪拜帆船酒店千架无人机表演的“飞龙在天”带动迪拜热度涨幅超过200%;意大利米兰正月初一的大型舞龙舞狮活动将节日氛围拉满;新加坡新年期间在滨海湾举行的多场大规模“龙主题”无人机表演也成为中国游客在新加坡的必体验项目。

据去哪儿平台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足迹遍布全球125个国家、1754个城市;国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7倍,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高达14倍。

与此同时,中国文旅企业也在积极出海,抢占国际市场布局,海昌海洋公园(2255.HK)与中东地区沙特阿拉伯携手合作,计划在沙漠中打造一座海洋公园,“沙漠+海洋”的反差主题也成为中东旅游新热点。近期,海昌海洋公园再与沙特阿拉伯政府旗下旅游发展基金(TD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出海布局,助力中国文旅走向国际范。

据悉,TDF将主要负责研究保障该项目资金以及投资该项目的机会,海昌海洋公园主要负责符合旅游发展基金要求的项目开发及协同运营、为项目引进世界级IP、委任承包商进行项目建设、引进海洋动物资源及专有海洋技术等事宜。

作为中国知名的文旅企业,总部设在上海的海昌海洋公园是一家以海洋主题为基础的综合性文旅集团,是亚洲领先的主题公园运营商。其亚洲海洋生物资源保有量领先,连续10年荣获中国旅游企业集团20强。

凭借20多年的主题公园运营经验和行业领先的极地海洋动物保育技术,海昌海洋公园深耕海洋主题旅游,已构筑起主题公园、IP运营新零售、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三大业务生态,旗下主题公园及海洋馆项目在全国范围布局,覆盖上海、大连、郑州、三亚等多个城市,每年吸引游客超2000万人次,累计游客接待量超1.4亿人次。2014年,海昌海洋公园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曲程表示:海昌品牌出海沙特,除了得到沙特政府的积极支持,也离不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合作的大背景。海昌海洋公园有义务将中国先进的文旅产业经验推向世界,在全球旅游市场展现中国魅力,同时也为沙特的旅游、文化、教育产业做出贡献。

伴随着更多中国文旅企业出海,中国文化将成为国际旅游资源的重要呈现,吸引当地和全球游客关注并前往体验,推动国际友好合作的共赢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新加坡 主题公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