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名单调整引发市场担忧 飞天云动暴跌超30%

港股通名单调整引发市场担忧 飞天云动暴跌超30%
2024年03月04日 15:4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4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港股部分个股迎来暴跌,其中飞天云动(06610.HK)、腾盛博药(02137.HK)、国美零售(00493.HK)、雍禾医疗(02279.HK)、加科思-B(01167.HK)分别下跌33.33%、27.06%、26.83%、22.78%、21.51%。

注:跌幅居前的个股

这些个股大跌与港股通调整有关。根据深交所公告,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世茂集团、中通快递-W、恒大物业等多股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

注:港股通调入情况

同时深交所将飞天云动、开拓药业-B、基石药业-B、启明医疗-B、腾盛博药-B等个股调出。

注:港股通调出情况

为何港股通调整引发个股波动?

事实上,南向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股市成为一大影响因素,其对港股日均成交额的占比持续上升,增强了其在市场中的影响力。随着南向资金在港股市场的持股和交易比例增加,它们在市场中的话语权也在增强。因此,港股通成份股的调整可能会对相关公司的股价产生显著影响,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交易量下降:当某只股票被调出港股通名单时,内地投资者将不能继续通过这一渠道购买该股票,导致其交易量可能大幅减少。由于股价受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交易量的减少往往会导致股价下跌。

被动型基金卖出: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被动型投资产品通常会持有这些股票。一旦股票被调出它们跟踪的指数,这些基金会根据新的指数构成进行调仓操作,从而被迫卖出这些股票,这可能会导致股价进一步下跌。

市场情绪影响:股票被调出港股通可能会动摇投资者对该股票的信心,特别是在短期内,可能会引发市场对于股票未来前景的担忧,进而对股价造成压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通 股票 港股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