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恳智能(01967)盈警:净亏损预计不超3200万元,金融技术业务发展缓慢

信恳智能(01967)盈警:净亏损预计不超3200万元,金融技术业务发展缓慢
2024年03月01日 20:25 和讯网

【信恳智能发布盈警,预计本年度净亏损不超过3200万元】信恳智能宣布,预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集团净亏损,将不超过约人民币3200万元。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度净亏损的约人民币710万元有所增加。 【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导致亏损扩大】信恳智能的公告中指出,造成净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毛利率下降。这一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以及产品组合调整。此外,公司在上一年度下半年新设立的金融应用平台及平台维护服务分部增加了销售成本。 【金融技术业务发展缓慢,计提减值亏损拨备】信恳智能在报告期间的金融技术业务发展未达预期,导致公司在金融应用平台及平台维护服务分部下计提了约人民币1470万元的无形资产减值亏损拨备。同时,公司还拨回了约人民币420万元的递延税项资产,并确认了约人民币700万元的其他应收款项亏损。 【出售附属公司收益部分抵消亏损】尽管面临亏损,信恳智能通过出售附属公司获得了约人民币1300万元的收益,这部分收益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净亏损。 以上信息表明,信恳智能在本年度面临较大的经营挑战,特别是在金融技术业务方面。公司需要采取措施,以改善毛利率下降和业务发展缓慢的问题。同时,投资者需关注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业务调整策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恳智能 人民币 盈警 毛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