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第一太平(00142.HK)“Baa3”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第一太平(00142.HK)“Baa3”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2024年03月01日 16:13 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3月1日,穆迪确认第一太平有限公司(First Pacific Company Limited,简称“第一太平”,00142.HK)“Baa3”的发行人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用官Nidhi Dhruv表示:“对第一太平“Baa3”发行人评级的确认反映了该公司的高质量投资组合,该公司大多数业务在各领域市场都处于领先地位,债务水平可控,盈利稳定。”

穆迪第一太平首席分析师Nidhi Dhruv补充道:“评级还反映出,作为一家控股公司,第一太平依靠其子公司和附属公司的股息来偿还债务和现金义务。2024年和2025年年均约3亿美元的较高股息将使第一太平的信用指标处于符合当前评级的地位。”

在较高的利率环境下,第一太平于2023年上半年的净利息支出增长42%至3460万美元,而2022年上半年的净利息支出为2440万美元。穆迪预计,在2023-2025年期间,第一太平在控股公司的利息覆盖率(以股息减去运营支出与利息支出之比衡量)约为3.5倍-4.1倍。

评级理据

第一太平拥有悠久而成功的经营历史,主要业务涉及电信、消费食品和基础设施等具有反周期特征的行业。

第一太平的主要业务包括其持股50.1%的PT Indofood Sukses Makmur Tbk,后者通过其控股80.5%的旗下子公司Indofood CBP Sukses Makmur Tbk PT(Baa3,稳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商之一。第一太平的主要业务还包括了其持股25.6%的菲律宾主要电信运营商PLDT Inc. (Baa2 稳定)。第一太平还持有Metro Pacific Investment Corporation46.2%的实际股权,后者是菲律宾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和控股公司之一,在能源、收费公路和供水行业拥有多处资产

评级还同时反映了第一太平对印度尼西亚(Baa2 稳定)和菲律宾(Baa2 稳定)经济的依赖,这两国的宏观经济状况和监管变化使其面临一定风险。但投资组合的多元化业务缓解了上述风险,这些业务具有反周期特征,彼此之间的相关性较低,有助于降低整体收益波动。

就即将于2024年5月和6月到期2.1亿美元的银行贷款,第一太平目前正在与银行讨论再融资事宜。考虑到该公司强大的银行关系和融资渠道,穆迪认为其再融资风险是可控的。基于这次再融资,预计该公司拥有良好的流动性状况。

虽然该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受益于集团的多元化业务、较大的规模以及稳定的现金流,该公司的整体集团业务和财务状况的改善缓解了其结构性次级风险。穆迪还考虑了其投资组合的总市值,目前已超过50亿美元。

稳定的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第一太平将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利息和运营费用持续覆盖,其股息覆盖率将稳定在3.0-3.5倍左右。评级还包括对其核心资产运营业绩稳定的预期,以及公司将审慎执行投资计划,使控股公司层面的借款不会出现实质性增长。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如果该第一太平保持强劲的独立财务状况和良好的流动性,进一步扩大其稳定的股息收入流,并进一步多元化,且借款没有实质性增加,穆迪或将考虑上调其评级。

数据上而言,如果第一太平在控股公司层面的股息覆盖率(以股息减去运营支出/利息支出之比计算)持续超过4.0倍,穆迪或将考虑上调其评级。

如果第一太平的一家或多家受评级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的评级被下调,或者是该集团业务长期疲弱导致其独立财务状况恶化,导致股息收入低于穆迪的预期,其评级或将被下调。该公司大规模举债收购或投资,或流动性恶化也可能增加评级下调压力。

数据上而言,如果第一太平在控股公司层面的股息覆盖率持续低于3.0倍,穆迪或将考虑下调其评级。

第一太平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特区的投资管理及控股公司,业务遍及亚太地区。该公司的主要投资涉及消费品、电信、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是Anthoni Salim,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45.4%的已发行股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