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骑动力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达芬骑动力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4年03月01日 14:02 腾讯自选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志刚)3月1日,据华兴资本消息,达芬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公司首款产品DC100的量产交付和第二工厂群建设。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同时,达芬骑动力与中山市签订协议,将在中山建设新能源智慧摩托车生产基地,落地后续车型产线,项目总投资15.5亿元。

达芬骑动力联席董事长黄国滨表示:“伴随着DC100开始量产交付,国内外销售渠道的建设持续深化,我们将全面推进产品的商业化,携手更多全球合作伙伴,推动国内高端电摩品牌持续走向全球。”

资料显示,达芬骑动力是全球第一家通过正向研究将传统手动挡摩托车直接带入智能化阶段的移动载具机器人公司。公司首发产品DC100具备完美的性能三角:零百加速3.x秒,极速200km/h,NEDC最长续航400km,扭矩850Nm,各项性能远超当下可比产品。

基于过往10年深耕,达芬骑动力采用具有多维度优势的正向自研技术路线,在核心算法、架构、设计、动力学等关键领域建立了核心壁垒。其中,整车控制算法用机器人技术赋能机车以感知、运算、执行能力,可实现低速自平衡、自动跟随、手机遥控、FOTA等功能,为骑行者带来更安全、便捷、个性化的驾驶体验。

供应链布局上,达芬骑动力已在淄博落地一整套智能制造基地。除整车总装厂外,同步落地了配套供应链产业,包括电机工厂、电池Pack合装厂、碳纤维复合材料工厂、精密铸造厂以及精密钛合金部件厂。2023年5月9日,达芬骑自建工厂正式取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建摩托车生产企业资质;7月,DC100正式取得新产品准入公告并取得3C证书;9月,产品正式开启交付。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战略融资和并购组董事魏青表示:“达芬骑动力的定位就是面向国际、面向全球市场,且在电动两轮积累深而广,是电动大排量唯一一家量产的智能化公司,其模块化设计、机器人设计已经是全球TOP1的电动超大功率摩托车企业。”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李子越表示:“达芬骑长期致力于机器人载具的研发,正向研发的技术红利将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和更大的消费人群,同时也铸造起很高的壁垒。智能化产品和极致的产品体验将大幅降低驾驶入门门槛,提升骑行体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兴资本 摩托车 独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