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7个品牌新晋中华老字号

广东17个品牌新晋中华老字号
2024年02月04日 16:00 信息时报

2月1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商务部等5部门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的通知》,第三批382个中华老字号名单正式确认。其中,广东17个品牌新晋中华老字号 ,包括嘉士利、广州酒家珠江钢琴等。

资料显示,新入选的中华老字号品牌,2022年实现营业额超过5200亿元,平均值较前两批进一步提升。其次,新入选的中华老字号也更年轻,平均年龄138岁。代表着在创新活动等方面更为突出,不仅可以“倚老”,还可以“卖新”。

迭代之后, 广东地区的中华老字号优势特征比较明显。比如,医药和食品行业相对集中,前者如白云山中一、王老吉、陈李济、潘高寿等,后者如嘉士利、广州酒家、新宝堂等。其次,创新活力更加凸显,比如,国产饼干龙头嘉士利每年投入研发资金3000多万元,截至2022年,嘉士利共申请专利138件,软件著作权3件,首创鸳鸯夹心饼干、橙汁夹心饼干出口东南亚,开创中国夹心饼干先河。

广东地区的年货节也平添新势力,不仅有更多的新年货上架,而且年货节也呈现年轻化、国潮化的趋势。日前,广东“粤消费 粤精彩”消费券“留在广东过大年”年货零售专场启动,而广东更多地区以及网络上的年货节也如火如荼,整个春节期间年味更浓,更有烟火气。

其中,由广东老字号晋级为中华老字号的嘉士利,在今年年货节中在传承、产品和技术创新、市场经营活力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针对年货节市场,嘉士利推出系列年货礼盒产品,从其乐融融等综合礼盒,到果乐果香、单圈曲奇、核桃酥、威化饼干等单品礼盒,这些年货产品不仅外包装喜庆、新潮,具有浓厚的国潮元素,而且口味创新,品质有保证,从而被消费者称为可以闭着眼睛都不会买错的百搭年货,可以用来送礼或者为自己在节日期间提供能量。与此同时,年货节期间优惠力度很大。比如,天猫上,除了平台折返,还有专门店铺福利。

(专题丨撰文 陈冰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字号 广东 商务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