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德林控股拟1000万美金估值收购AI数据分析公司,助力AI家办系统研发

【风口解读】德林控股拟1000万美金估值收购AI数据分析公司,助力AI家办系统研发
2023年12月09日 16:18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2月8日,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德林控股(1709.HK)公告,通过全资子公司德林数字家族办公室与香港领先的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及金融服务公司Chain of Demand签订收购备忘录,以换股方式及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该公司的全部股权、技术及知识产权,旨在进一步研发人工智能家族办公室系统(DL-GPT)及相关应用,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战略,打造人工智能资产管理及财富传承的全球生态系统。

香港老牌财富管理机构德林控股正加速布局人工智能。

今年10月,德林控股公告,德林资产管理升级为德林数字家庭办公室。德林数字家办将结合大数据、云端计算及区块链技术,逐步通过人工智慧投顾系统,帮助资管类专业投资级客户享受家办级的投资服务和丰厚回报。

今年11月,德林控股公告,正式发布全球人工智能(AI)家族办公室,将在原有的数字家族办公室基础上,加速人工智能财富管理的全球布局。

此外,德林控股已成立全球人工智能事业部,并在美国硅谷成立一间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目的是打造可覆盖全球范围的人工智能财富管理新生态。

当前,随着AI技术应用的进一步演化,AI如何赋能财富管理成为金融机构探索的方向。

根据毕马威中国《2023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首席洞察报告》,受调企业一致认为,财富科技有望成为AIGC率先落地的三大热门赛道之一,其他两大赛道分别为综合金融科技和平台技术赋能。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认为,财富管理能成为AIGC的重要落地场景主要源于其最大痛点是投顾服务线上化,而投顾服务线上化的难点在于用户交互。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具有语义理解及信息整合推演能力,并能与用户实现互动,为用户交互体验的大幅提升提供了可能性。

中国数智化领域分析机构易观分析指出,AI对财富管理业务流程的改造大幅降低了批量服务和持续服务的成本,财富管理服务的价格显著下降,显著改善财富管理服务的成本收益;同时,AI还可助力金融业财富管理领域的主要收入从经纪或代销佣金的模式逐步往基于客户资产的服务收费模式转变,以此来实现商业模式的多元化发展。

德林控股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1.4.6.9号金融牌照,主要从事提供持牌业务的金融服务、向客户提供借贷服务、服装产品销售及向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总体解决方案及提供企业解决方案服务。

11月29日晚间,德林控股披露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至2023年9月30日,集团半年收益约1.01亿港元,毛利约5090万港元,期内盈利约700万港元,同比扭亏为盈。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办公室 财富管理 AI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