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董事长周军被查 所任职多家公司同日宣布其辞职

上海医药董事长周军被查 所任职多家公司同日宣布其辞职
2023年11月20日 22:07 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丁爽)11月20日,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上海”发布消息称,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实集团”)总裁周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实集团为上市公司上海医药的控股股东,周军亦为上海医药的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11月20日早间,上海医药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于11月18日收到周军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委员等全部职务。

上海医药于2022年年报中披露的公开简历显示,周军在证券、收购合并、金融投资、房地产、项目策划及企业管理等方面有近30年工作经验,现为上实集团执行董事、总裁,现任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上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周军任职公司中,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两家公司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均与上海医药一同在11月20日上午发布了其辞职的消息,所宣布的辞职原因均为个人原因。

据了解,周军于1996年4月加入上实集团,曾任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上实集团副总裁、投资策划部总经理,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

编辑 姜樊

校对 贾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