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20多年外资垄断,国产创新药实现从0到1突破

打破20多年外资垄断,国产创新药实现从0到1突破
2023年11月14日 13:26 腾讯自选股

创新不易,后来居上就更是难上加难,国产药物的发展从追随到创新,正在突破外企垄断,“全球首创”则更是意义非凡。近期, 百济神州 与 绿叶制药 开展合作,负责商业化的一款注射用戈舍瑞林微球就实现了这样的创新突破。

这是一款由绿叶制药自主研发的戈舍瑞林长效微球,今年6月30日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用于需要雄激素去势治疗的前列腺癌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 医院 副院长、泌尿肿瘤 MDT 首席专家叶定伟教授认为,注射用戈舍瑞林微球在临床疗效和安全性与植入剂型一致,注射方式、患者体验更佳,为前列腺癌临床治疗提供了更多选择。

微球制剂,核心关键就是微球技术,但微球的研发和制备技术拥有很高的技术壁垒。戈舍瑞林微球是依托全球领先的“先进药物递释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微球技术平台自主开发,从关键 辅料 到制剂均为国内自主研发,属于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打破了20余年外企对戈舍瑞林制剂和关键辅料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

绿叶制药集团非临床研究部副总裁、新药发现部负责人田京伟博士表示,“戈舍瑞林微球剂型的获批上市实现从0到1,突破了20多年‘卡脖子’的微球技术难题,不仅完成国产化替代,同时还将产品技术升级换代,具有保证公众用药安全的战略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前列腺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