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奥家庭互动(02100)公司23H1实现营收4.51亿,同比增长55.6%,核心游戏运营稳健

百奥家庭互动(02100)公司23H1实现营收4.51亿,同比增长55.6%,核心游戏运营稳健
2023年10月23日 17:14 海通证券

公司23H1实现营收4.51亿,游戏运营情况表现稳健。公司23H1年实现营收4.51亿元,同比增加55.6%,经调整的净亏损315.3万元。公司23H1毛利率下降至37.6%,主要由于委托第三方发行的手游产生的收入占比提高。公司23H1的收入主要由在线娱乐业务贡献,其中《奥比岛手游》贡献38.8%,《食物语》贡献17.3%,《奥奇传说》贡献15.4%,《奥奇传说手游》贡献10.2%。23H1公司平均季度活跃账户750万,同增19%,平均季度付费账户120万,同增20%,主要系《奥比岛手游》表现出色,维持较高的受欢迎度。23H1公司平均每季季度付费账户平均收入188.7元,同增26.6%,主要系现有游戏的成功营运及用户付费意愿提高。

公司稳步发展,联动活动激发老游戏潜力。23H1公司继续践行IP陪伴、代入感体验及轻松社交三大核心价值主张,持续聚焦女性向游戏、宠物收集及养成游戏以及二次元游戏三大游戏细分领。23H1公司核心手游及页游的运营较为稳定:1)核心页游《奥奇传说》运营至今长达11年,流水表现同比呈逆势增长;2)核心手游《奥比岛:梦想国度》、《奥奇传说手游》及《食物语》随着生命周期的增长,流水表现自然回落。公司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游戏的良好融合,《食物语》推出了广彩非遗联动新春版本“桃禧寿绵”,与知名书店方所展开跨界联动,“食物语X方所”微博话题阅读量近千万;《奥奇传说手游》推出了与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广东醒狮联动版本;《奥比岛:梦想国度》与央视动漫开启联动版本,推出合作系列短片《西游记》、《哪咤传奇》及《小鲤鱼历险记》。

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运用AIGC技术降本增效。23H1《食物语》推出了韩语、英语及繁体中文多种语言版本,分别进入五个国家iOS卡牌游戏免费榜榜首及10个国家前十名。《奥拉星2》已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并开启了预约,获得了bilibil预约推荐,并入围2023年第二期超明星游戏品鉴会。截至目前《奥拉星手游》已运营超过三年,玩家口碑持续提升,TapTap评分从5.2分攀升至最高8.8分。公司亦正在积极筹备推出《奥比岛:梦想国度》海外版。此外,公司运用AIGC技术辅助产品开发及分销,提高了研发效率,降低了制作成本。

风险提示。新品上线推迟,游戏政策监管不确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物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