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国际(00826)涨超4% 钛合金产品成公司新增长曲线 钛合金与3D打印正加速渗透消费电子行业

天工国际(00826)涨超4% 钛合金产品成公司新增长曲线 钛合金与3D打印正加速渗透消费电子行业
2023年10月18日 17:35 智通财经

天工国际(00826)涨超4%,截止发稿涨4.65%,报2.25港元,成交额1091万港元。

公司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该集团期内取得营业额24.96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5.7亿元;股东应占溢利2.1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079元。报告期内公司的粉末冶金产品持续放量,切削工具在国产替代的产业浪潮下展现出了较强韧性,钛合金产品在打入消费电子市场后持续高成长,已成为天工国际的新增长曲线。

此前9月份,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最新调查显示,苹果正在积极引入3D打印技术。同时,苹果正在测试使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其智能手表的钢质底盘。此前,荣耀发布MagicV2,其中铰链的轴盖部分首次采用钛合金3D打印工艺,激光3D打印技术进一步渗透至消费电子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秋季发布会召开后,钛合金与3D打印有望成为消费电子发展的新方向。钛合金在高强度、轻量化、耐腐蚀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有助于消费电子产品的轻薄化与耐久性。同时考虑到CNC工艺在面临结构复杂的钛合金件时加工难度大、良品率低,3D打印对复杂结构低成本敏感性的优势将成为切入点。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工国际 钛合金 3D打印 苹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