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获评ESG评价最高等级“A类单位”

威海市商业银行获评ESG评价最高等级“A类单位”
2023年08月30日 13:55 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山东银行业2022年度ESG评价中,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在ESG实践中不断完善的体制机制、独具特色的金融产品、持续加大的信贷供给、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在全省143家银行机构中脱颖而出,获评最高等级“A类单位”,充分展现了该行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围绕ESG发展要求,紧扣国家 绿色低碳 转型战略,积极融入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不断完善 绿色金融 体系,持续加大绿色产品创新,积极落实产业信贷政策,优先满足绿色产业的信贷需求,努力推动自身发展与社会、环境协调统一。

该行将绿色金融纳入全行“十四五”发展战略,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建立完善了“董事会—高管层—总行—分行”四级绿色金融组织领导架构,全力打造“专班、专人、专营机构”的绿色金融运营体系;将信贷资源重点向低碳环保、生态环境等绿色产业倾斜,创新形成了涵盖绿色生态、特色产业、绿色供应链等领域的产品体系,先后推出“光伏贷”“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海洋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等特色产品,绿色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提升。该行积极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山东省首家“赤道银行”;在2018年首次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陆续向山东省内生态农牧渔业、自然生态保护、林业开发及环境修复工程等领域提供支持;2023年又成功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