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能源(1251.HK):海外业务表现亮眼 后续利润率有望回升

华油能源(1251.HK):海外业务表现亮眼 后续利润率有望回升
2023年08月25日 13:21 光大证券

上半年收入实现增长,利润率略有下降

华油能源2023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8.4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0%;归母净利润0.1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1%。2023 年上半年公司EBITDA 率为16.2%,同比下降1.2 个百分点;净利率0.8%,同比下降0.3 个百分点。

三大板块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

2023 年上半年公司完井服务实现收入1.9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7%;其中海外完井板块收入大幅增长78.6%至0.7 亿人民币,主要得益于土库曼斯坦和印尼完井业务的增加。钻井服务板块实现收入2.4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3.3%;其中海外钻井板块收入大幅增长38.1%至1.1 亿人民币,得益于哈萨克修井作业量的增加。油藏服务实现收入3.2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2%;其中海外油藏板块收入增长28.6%至1.2 亿元,主要由于加拿大压力计业务和哈萨克压缩机维保、动态监测业务的增加。其他收入同比增长3.6%至0.9 亿人民币,主要由于非洲加纳项目食用酒精销售业务的增加。

加速布局国内油田服务,海外市场不断突破

2023 年开始,国际原油价格涨跌互现,但仍维持中高位运行,三大国际油服公司持续恢复勘探开发力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我国能源发展处于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新阶段,油服企业加速布局油田服务、石油工程等领域,巩固现有优势业务,积极探索技术服务等新业务板块,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海外市场方面,公司海外工程项目稳中求进,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中亚地区,哈萨克斯坦持续为公司贡献产值利润,是收入贡献最大的海外市场。中东地区整体业务订单规模稳步上升,服务业务线类型已涵盖修井、完井工具、试油试采、绳缆作业等多个领域。在非洲大区,乌干达保税库已获取政府营业许可;加纳酒精厂产能进一步提高,酒精品质也明显改善,未来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

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技术服务费等成本高于我们预期,我们随之下调公司23-25 年净利润预测39.1%/36.4%/33.7%至0.3/0.4/0.6 亿人民币,对应23-25 年EPS 分别为0.02/0.02/0.03 元人民币。公司主动开拓新客户、提升精细化管理、增效降本,随着国内油服价格的逐渐回暖,未来业绩表现有望进一步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海外市场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华油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5.18
  • 08-28 威尔高 301251 28.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