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机械&轻工】五金工具回调点评

【中金机械&轻工】五金工具回调点评
2023年03月17日 13:35 同花顺

  【中金机械&轻工】五金工具回调点评 近期五金工具企业泉峰控股、巨星科技格力博等均有不同程度回调。除大盘因素外,我们认为与开年以来美国下游消费弱于预期有关,同时过去1年下游渠道商库存去化效果不佳,延长主动去库存持续时间,进而对2023年市场需求判断相对谨慎。 我们维持原有判断,2023年行业延续去库存态势,美国五金工具总体需求仍处于偏弱态势。下半年起结合库存去化程度,可能逐渐形成库存轮动带来的制造商订单边际回暖。2023年制造商收入增速旱现前低后高态势, 分品类来看,电动工具波动性较大,主要由于电动化率已达到高位,结构性增长动能相对不足,2022年市场双位数下滑,2023年预计降幅收窄:电动OPE结构性增长动能更强,制造商品牌力差异较大,增长分化较大,我们预计泉峰电动OPE仍右望实现20%以上增长:手丅具产品具有韧性,波动性较小,我们预计巨星科技手工具需求稳健,增长主要来自品类扩张。 早成本端方面,年初以来,碳酸锂价格加速下行,今年电池价格或早现更大的下行弹性,带动毛利率更大幅度的改善。美元汇率企稳对于上半年人民币报表企业的毛利率修复起到较大帮助,海运费下降对FOB占比较低的企业具有较大的正面贡献, 当前泉峰控股、石星科技、创科实业对应2023年13x/12x/17x,我们认为泉峰控股、石星科技具备底部布局价值,建议关注创科实业、格力博(未覆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