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道指涨逾70点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

美股开盘:道指涨逾70点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
2021年07月01日 21:3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美股开盘:道指涨逾70点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股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涨逾70点,中概新能源汽车股走高,小鹏汽车涨逾4%,蔚来涨超2%,理想汽车涨逾1%。

【财经新闻】

美国仅10%失业者积极找工作害怕病毒成为最大借口

美国目前职位空缺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但失业者似乎并不急着找工作,只有约10%的求职者在积极寻找新工作。根据求职网站Indeed的一项调查,失业人员不愿找工作的首要原因是害怕感染新冠病毒。这次调查于5月26日至6月3日进行,大约5000名美国成年人接受了调查。约23%的受访者表示,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使他们“不急于”找工作。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在季度末攀升至近1万亿美元

6月30日,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工具的使用量再创纪录,工具的需求规模上升至近1万亿美元。周三,90名参与者在隔夜逆回购工具上存放了总计9,920亿美元的资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可以将现金存入央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超过了周二创下的纪录8,412亿美元。交易对手的数量是2016年以来最多的,成交量增幅是6月17日以来最大。

韩国将每周52小时工作制扩大至小微企业

韩国政府周四宣布,从业人员在5到49人之间的小微企业将从即日起正式实行每周52小时工作制。韩国从2018年7月起面向300人以上的企业实施52小时周工时制,去年1月将适用范围扩大至从业人员在50至299人之间的企业,7月起面向5至49人的企业实施该制度。对于可能存在困难的小微企业,韩国政府允许其根据相关法规,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到明年年底前适用每周60小时工作制。

上半年亚洲并购交易规模达7077亿美元同比增长75%

Refinitiv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亚洲并购活动飙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银行家们预计,这一强劲势头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保持下去。数据显示,上半年涉及亚洲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70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仅次于2018年上半年创下的7586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公司要闻】

蔚来6月交付8083台创新高连续5个季度正增长

蔚来公布2021年6月交付成绩。蔚来6月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8,083台,首超八千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16.1%,环比增长20.4%。蔚来二季度共交付21,896台,同比增长111.9%,连续五个季度正增长。上半年蔚来共交付41,956台,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

美卫生局局长:相信强生的新冠疫苗可以抵御Delta变种病毒

美国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理由相信,接种过强生新冠疫苗的人可能能够抵御Delta变种病毒。

谷歌正在安卓系统中建立对数字疫苗卡的支持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正在开放Android的内置通行证系统,让Android用户能在手机上存储一个数字疫苗卡,首先在美国推出。根据google的支持页面,对于疫苗接种,用户的COVID卡将显示他们何时接种以及接种了哪种疫苗的信息。该功能还将支持存储COVID测试结果。

日产联手远景动力拟投10亿英镑在英国建电池工厂

日产汽车周四宣布,将与中国远景科技旗下远景动力合作,投资10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在英国建设一个大型电池工厂,每年将为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其中包括一款新的跨界车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