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骑手工作体验,美团披露多项试点计划

改善骑手工作体验,美团披露多项试点计划
2021年06月18日 16:50 腾讯新闻

原标题:改善骑手工作体验,美团披露多项试点计划 来源:腾讯新闻

物流指闻获悉,去年11月,美团推出了“同舟计划”,倾听包含骑手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声音,持续推动改善产品与服务。为更好地了解骑手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今年以来,美团举办了53场骑手恳谈会。去除重复问题后,一共收集到60多条骑手的反馈建议,目前有25条已经完成改善或进入改善流程。近期,美团方面对外披露了关于改善骑手工作中痛点的计划。

美团方面表示,其关注到了商家出餐慢给骑手们带来的不好体验,在目前“报备后可延时”的基础上,美团正在从两个方向尝试解决问题。产品侧已在部分地区试点“改派”功能,例如遇到出餐慢的场景,骑手可以选择上报,后台将合理调度其他可支援的骑手接单。同时,美团外卖正在试点“出餐后调度”功能,对于经常性出餐不稳定和出餐慢的商家,商家出餐并上报后,后台才调度骑手取餐。这项功能目前已在江西试点。

针对骑手的内部晋升,美团推出了“站长培养计划”,进一步开放站长、合作商管理岗等岗位。目前,该计划已在四川、江苏、重庆等地试点,从6月起,面向全国更大范围推广,预计每年将有近千名骑手获得晋升。对职业发展规划有调整的骑手,美团也在持续完善转岗通道,开放包括客服、合作商培训师、合作商运营主管等多个岗位。

对于恶意差评问题,美团表示,如果有顾客给骑手差评的时候点选“其他”标签,也没有描述差评原因,这类差评会直接给骑手剔除。在接下来制定判责规则时,将多征求骑手、顾客、商家的意见。

关于骑手的保障福利,美团表示,未来会积极参加职业伤害保障试点,配合政府工作,为骑手提供职业伤害保障。在进一步保障骑手配送安全的同时,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持续助力。此外,美团会根据政府试点政策履行相应责任,努力契合骑手及其他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独特需求,推动外卖行业向更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差评 美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