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72--冠轈控股: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2020

01872--冠轈控股: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2020
2021年05月20日 16:44 联交所--披露易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01872--冠轈控股: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2020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IncorporatedintheCaymanIslandswithlimitedliability)

股份代號:1872

StockCode:1872

2 0 2 02 0 2 0

ENVIRONMENTAL,SOCIALANDGOVERNANCEREPORT

環 境 、 社 會 及管 治 報 告

序言 和 環境 、社 會 及管 治 方針

本環境 、社會及 管治報 告(「本 環境、社 會及管 治報告」)總結冠 轈控股 有限公 司(「本 公司」),連同 其附屬公 司(「本 集團」)在環境 、社會 及管治(「環境 、社會 及管治」)上的 倡議、計劃及 績效,並展示 其在可持 續發展方 面的承諾 。

本集團 秉承可持 續發展理 念的環 境、社會 及管治 的管理方 針,承 諾有效及 負責任地 處理本 集團的環境、社 會及管 治事務,並以此 作為其 商業戰 略的一個 核心部 分。本 集團相 信這是讓 其繼續 取得成 功的關鍵 。

環境 、社會 及管治 治理 結構

本集團 已成立了 環境、社 會及管治 工作小 組(「工 作小組」)。工 作小組由 本集團不 同部門 的核心成 員組成,負責搜 集本集團 在環境 、社會 及管治 方面的相 關資料 以編制 本報告 。工作小 組會定 期向董 事會(「董 事會」)匯報,協助辨識 和評估本 集團的 環境、社 會及管治 風險以 及內部控 制機制的 有效性 。工作小 組亦會 檢查和評 估本集 團在環 境、社 會及管治 範疇內 環境、健康與 安全、勞 工標準 及產品 責任等不 同方面 的表現 。董事 會則會 設定本 集團環 境、社 會及管 治戰略 上的大 方向,並確保 環境、社會及管 治風險控 制及內部 控制機 制的有效 性。

報告 範 圍

本環境 、社會及 管治報告 主要集 中於本集 團在新 加坡銷售 新進口 汽車及二 手車的環 境、社 會及管治績效。除了特 別列明以 外,本 集團通 過其營 運控制機 制取得 環境、社會及 管治關鍵 績效指 標(「關 鍵績效指 標」)。待本集 團之資 料收集 系統更趨 成熟,以及可 持續發展 工作深 化之後 ,其將於 未來繼 續擴大披 露範圍。

報告 框 架

本環 境、社會 及管 治報 告依 照香 港 聯合 交易 所有 限公 司(「香港 交易 所」)上市 規則 附錄 27所 載的 環境、社 會及管治 報告指 引(「環 境、社 會及管治 報告指 引」)所 編制編 寫。有關 本集團 企業管 治常規之資料載 於本集團2020年年 報第17至27頁之企 業管治報 告。

報告 期 間

本報告詳 述本集團於 截至二零 二零年十二 月三十一 日止年度(「2020」)取得的環 境、社會 及管治方 面的活動 、挑戰和 採取的措 施。

確認 及 審批

本報告 經已由本 公司的董 事會審 核、確認 和審批 。

持份 者 參與

本集團 通過雙 向模式與 持份者 溝通並 為其提 供支持,以實現 共同增 長。因 此,本集 團重視 持份者 及其對本 集團業 務及環境 、社會 及管治 事宜的 意見。為 更好地 瞭解及 回應持 份者關注 事項,本集團 與主要持 份者 ,包括 與投資 者及 股東、客戶、供應 商、員 工、政 府或 監管機 構以及 媒體 、非政 府機構(「非政 府機構」)及公 眾等以 不同渠 道溝通。關於本 集團的 慣常做法 ,本集 團通過電 子郵件 、電話 、實地考 察、會議 等方式分 享最新 信息。

通過不 同的持份 者參與和 溝通渠 道,本集 團將考 慮各持份 者在制 定營運戰 略和環境 、社會 及管治措施方面 的期望。持份者參 與和溝 通渠道如 下:

主 要持份者 溝通渠 道 期望

投 資者及股 東 股 東周年 大會

績效

財 務報告

發展戰 略

公 告及通 函

營運前 景

網 頁

資訊及 活動更新

客 戶 客 戶支援 熱綫及電 郵

產品品 質

客 戶滿意 度調查

產品道 德

服務質 素

個人資 料保護

供 應商 定 期評估 供應商表 現

供應商 環境及社 會風險

供 應商管 理會議及 活動

公平及 公開採購

主 要持份者 溝通渠 道 期望

員 工 員 工表達 意見的渠 道(例如意 見表 格、意 見箱等)

工作環 境 員工福 利 職業發 展 公司活 動 公司聲 譽

定 期績效 評估

培 訓、研 討會及簡 報

內 聯網

政 府或監管 機構 定 期新聞 簡報

遵守法 律法規 回饋社 會

合 規顧問

媒 體、非政 府機構

社 區活動 及夥伴計 劃

綠色營 運 產品道 德

及公眾

環 境、社 會及管治 報告

企業社 會責任 業務合 規

本集團 致力通過 與持份者 彼此合 作改善本 集團在 環境、社 會及管 治績效,持續為社 會和國 家創造更多的價 值。

重要 範 疇評 估

本集團各主要職能的管理層與員工均有參與編制本環境 、社會及管治報告,以協助本集團檢討其運作情況及 鑒別相關 環境、社 會及管 治事宜,並評估 相關事宜 對本集 團的業務 以及各 持份者的 重要性。根據經 評估的環 境、社會 及管治 重要事項 ,編制 問卷,向 本集團 相關部門 及業務單 位收集 資料。

下表為 本環境、社會及管 治報告 所載本集 團的重 大環境、社會及 管治事宜 之摘要:

環 境、社會 及

管 治報告指 引 本集團 環境、社 會及管 治重要範 疇 對本 集團的重 要性

A.環境 低 中 高

A1.排放物 廢氣排 放 √

溫室氣 體(「溫 室氣體」)排放 √污水排 放 √廢棄物 管理 √

A2.資源使 用 能源消 耗 √

用水管 理 √包裝物 料使用 √

A3.環境及 天然資 源 室內空 氣質量管 理 √

環保教 育 √

環 境、社會 及

管 治報告指 引 本集團 環境、社 會及管 治重要範 疇 對本 集團的重 要性

B.社會 低 中 高

B1.僱傭 招聘、晉升和解 雇 √

薪酬 √

平等機 會 √

B2.健康 與安全 安全措 施 √

職業安 全及健康 培訓 √

營運健 康及安全 管理 √

消防安 全管理 √

B3.發展 及培訓 發展及 培訓 √B4.勞工 準則 防止童 工及強制 勞工措 施 √B5.供應 鏈管理 供應鏈 環境及社 會風險 管理 √

供應鏈 管理 √公平及 公開採購 √

B6.產品 責任 質量控 制 √

客戶服 務和投訴 處理 √私隱保 護 √保護知 識產權 √服務質 素 √廣告和 標籤 √

B7.反貪 污 反貪污 政策和制 度 √

利益衝 突 √

B8.社區 投資 企業社 會責任 √

社區參 與 √企業社 會責任教 育 √

本集團 確認已就 環境、社 會及管 治事宜設 立合適 及有效的 管理政 策及內部 監控系統 ,並確 認所披露內容符 合環境、社會及管 治報告 指引的要 求。

與本 集 團聯 絡

本集團 歡迎持份 者提供意 見及建 議。持份 者可就 本環境、社會及 管治報告 或本集團 在可持 續發展方面的表 現提供寶 貴意見,並電郵 至guanchaoholdings@vincar.com.sg。

A. 環 境

A1. 排放 物

本集 團堅持良 好的環 境管理,努力保 護環境以 履行企業 社會責 任。本集 團支持 國家環保 戰略及銷 售符合法律 及法規的 新型平行進 口汽車和二 手汽車。本集團倡導「能 源保育與減 排」的理 念,在其 運營中實 施各種環 保政策 和措施,並實施ISO14001:2015環境管理 體系(「環境管 理體系」)。

本集 團建立了 環境保 護問責制 度,積 極採取環 保措施,減少經 營中產生 的環境 影響。

於2020年,本集 團並不知 悉有任何 與廢氣及 溫室氣體 排放、水及土地 排污以及 有害及無 害廢棄 物產 生的 法律法 規之 重大不 合規 事宜而 對其 有重大 影響 ,包括 但不 限於《環境 保護 與管理 法》、《環境公共 衛生法》及《環 境公共衛 生(一般廢物 收集)規例》。

廢氣 排放

基於 本集團的 業務性 質,本集 團關注 其營運時 所產生的 相關氣 體排放。本集團 盡可能減 少營運 過程中產 生的廢氣 和溫室氣 體。本集 團的主要 廢氣排放 源是汽車 柴油和汽 油的燃燒 。於2020年,車 輛廢氣產 生的硫氧 化物量 約為0.70千克(2019:0.89)。

溫室 氣體排放

本 集團 的主 要溫 室 氣體 排放 來自 汽車 的 汽油 及柴 油消 耗(範圍1)及外 購 電力(範 圍2)。溫室 氣體 總排 放 量已 從2019年 的約285.81 噸二 氧化 碳 當量 減少 約24.89%至2020年約 214.66噸 二 氧 化 碳當 量 。溫室 氣 體 排 放 量 的 下降 主 要 由 於 新 加 坡 政府 為 遏 制 2019冠 狀 病 毒 病(「COVID-19」)的進一步 擴散而採取的 阻斷措施,本集團的陳列 室於四月至六 月暫時關閉 。於2020年,本 集團的溫 室氣體排 放表現 概述如下 :

指標1 單 位 排放總 量

2020 2019

直接 溫室氣體 排放(範圍1)

噸 二氧化 碳當量 125.62 160.32

—汽油 及柴油消 耗

能源 間接溫室 氣體排 放(範圍2)

噸 二氧化 碳當量 89.04 125.49

—外購 電力

溫室 氣體排放 總量 噸 二氧化 碳當量 214.66 285.81密度2 噸 二氧化 碳當量╱ 員工 2.72 3.76

備註:

1. 溫室氣體排放數據乃按二氧化碳當量呈列,並參照包括但不限於世界資源研究所及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刊發的《溫室氣體盤查議定書:企業會計與報告標準》、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刊發的《電網排放因子及上游甲烷逃逸排放因子》(「ElectricityGridEmissionsFactorsandUpstreamFugitiveMethaneEmissionFactor」)、香港交易所發佈的《如何準備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附錄二:環境關鍵績效指標匯報指引》及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發佈的《第五次評估報告》的全球升溫潛能值。

2.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集團 共有79名(2019:76名)全職員工。該數據還用於計算其他密度數據。

汽油 和柴油的 消耗被認 為是直接 溫室氣體 排放的最 重要來源 。本集團 已制定政 策並實施 各種減 排措施,以減少 源頭的排 放。具 體措施如 下:

提倡電 話或視頻 會議以 減少長途 會議,減 少運輸 造成的廢 氣和溫 室氣體排 放; 在正常 情況下,出差期 間時應乘 坐公共交 通工具 ;

鼓勵員 工在長途 旅行時 選擇公共 交通工具 ,以減 少廢氣和 溫室氣 體排放; 及 一般會 選擇本地 供應商 ,以減少 廢氣和溫 室氣體 排放。

通過 實施這些 措施,本集團提 高了員 工的減排 意識。

為減少能源間接溫室氣體排放 ,本集團積極採取節電及節能措施 ,包括嚴格控制空調使用 。空調 溫度不會 低於攝 氏24度。此外 ,當辦公 室沒有 員工時,應關閉 空調。

污水 排放

本集 團制訂了 環境運 作控制程 序,監 控辦公室 和陳列室 產生的 污水,以 遵守相 關的法律 及法規 和達到當 地政府的 污水排放 標準。排 放的污水 會經地下 污水處理 裝置淨化 後排入城 市污水管網,並不得直接排入溪流或耕地。本集團業務並不涉及大量用水 ,其主要辦事處所處物業 之供水及 排污均由 物業之樓 宇管理處 全權控制 。本集團 消耗的水 被視為排 放的污水 。耗水 及相應的 節水措 施數據於A2層面的「用水 管理」一節 中說明。

廢物 處理

本集團對廢棄物進行識別、分類 、集中存放及統一處置。在辦公區和陳列室,本集團設置統一的 分類收集 箱,由 指定廢物 管理負 責人適時 處理廢物 ,並保 持收集箱 周邊的 環境衛生 。本集 團對以下 類別的 固體廢棄 物,採 取特定的 處理措施 :

無害 廢棄物

紙張 棄置量由2019年的 約2.21噸下降約33.94%至2020年 的約1.46噸。用 紙量的下 降主要 由於新加 坡政府為遏 制COVID-19的 進一步擴散 而採取的阻 斷措施,本集團的陳 列室於四月 至六月 暫時關閉 。於2020年,本集 團的無 害廢棄物(即 紙張)處置 表現概述 如下:

無害 廢物種類 單 位 排放總 量

2020 2019

紙張 噸 1.46 2.21密度 噸 ╱僱員 0.02 0.03本集 團產生的 無害廢 棄物主要 是紙張 。具體的 減少廢物 措施如 下:

對可回 收和不可 回收的 廢物進行 分類,並 設置收 集箱以回 收廢物 ;

提高可 回收箱的 回收率 ,實現再 利用;

控制鋁 罐、塑料 和玻璃 製品的消 耗,提高 產品的 回收和重 用率;

用可生 物降解的 塑料製 品替代塑 料製品;

對固體 廢物進行 分類和儲 存,並 根據各種 固體廢物 的特性循 環再用 。如果不 能重複使用,將 由專門機 構回收 ;及

實施廢 紙回收和 重用程 序,並使 用雙面打 印來減 少紙張使 用量。

通過 實施這些 措施,本集團提 高了員 工對減廢 的意識。

有害 廢棄物

基於 本集團的業 務性質,其於2020年並未產生 有害廢棄 物(2019:無)。本集團 制定了有 害廢棄 物管理和 處置的 指導方針 。如果 產生任何 有害廢棄 物,本 集團必須 聘請合 資格的化 學廢物 收集商處 理此類 廢物,並 符合相 關的環境 法規和規 定。

A2. 資源 使用

本集 團以積極 推動有 效使用資 源為宗 旨,即時 監察其業 務營運 對環境帶 來的潛 在影響。通過減 少、重 用、回 收及取 代四個 基本原 則,本 集團推 廣綠色 辦公及 營運環 境,將 其營運 對環境 的影響 減至最 低。本集 團員工 遵循這 些原則,有意識 地減少 電力、紙 張和水 資源的 消耗。例如,本集團的 員工盡 可能以 電子形 式發送文 件來共 同實施 無紙化 辦公,以 減少紙 張消耗 量。

在新 的平行進 口汽車 和二手汽 車的銷 售中,本 集團推行 符合國 家要求的 綠色營 銷,以逐 步實現 無毒、無有 害物質 、無廢 水、無 廢氣排 放。本 集團 通過收 集每月 使用 統計數 據,規 範主要 耗能設備 的運作 流程,以 有效利 用能源,管理水、電、燃 油等資源 的使用 。

此外 ,為實 現環境可 持續發 展,本 集團為 員工進行 環保教 育及培 訓,並推 廣實用 性的環 保生活 方式建 議,以提 升員工 的環保 意識。本集團還 推廣綠 色出行 ,提高員 工的減 排和減 碳意識 。

能源 消耗

總 能 源 消耗 從 2019年 的 約884,644.46千 瓦 時減 少 約23.05%至2020 年 的約 680,744.17 千 瓦時。總能源消耗 量的下降主 要由於新加 坡政府為遏 制COVID-19的 進一步擴散 而採取的阻 斷措施 ,本集團 的陳列 室於四月 至六月 暫時關閉 。於2020年,本集 團的能 源消耗表 現概述 如下:

能源 種類 單 位 能源用 量

2020 2019

直接 能源消耗 千 瓦時 462,779.17 584,991.71汽油 千 瓦時 403,574.12 574,309.88柴油 千 瓦時 59,205.05 10,681.83能源 間接消耗 千 瓦時 217,965.00 299,652.75電力

能源 總消耗量 千 瓦時 680,744.17 884,644.46密度 千 瓦時╱ 僱員 8,617.01 11,640.06

本集 團積極履 行節能減 排的使命 並通過已 制定規則 及規例,以達致節 約用電及 有效使用 電力的 目標。具 體措施 如下:

使用節 能燈泡及 各部門 貫徹「值班人 員管理」的原 則,培 養使用後 關燈的 良好習慣 ; 拔掉長 時間不使 用的電 器,以節 省待機功 率;

嚴格控 制空調 溫度,防 止過多 的能源 消耗,延 長空調 機組的使 用壽命 ,減少 電子設備的浪費 ;及

將陳列室 的溫度保 持在合理 的水平,以避免由 於陳列室 中的高溫 而導致電子 設備故障和絆倒 。

通過 以上措施 ,本集 團提高了 員工在 節約能源 的意識。

用水 管理

總水 源消耗從2019年的約176.40立方米 增加29.99%至2020年的約229.30立方米 。這是由 於增加對本集團員工、工作場所和車輛的潔手、衛生和消毒,以遏制COVID-19的進一步擴散 。於2020年,本 集團的用 水量表現 概述如 下:

用水 種類 單 位 耗 水量

2020 2019

水 立 方米 229.30 176.40密度 立 方米╱ 僱員 2.90 2.32本集 團鼓勵所 有員工 和客戶養 成有意 識用水的 習慣,以 減少辦 公室的用 水量。本集團繼 續加強 節約用水 的宣傳 力度,並 在洗手 間及員工 休息室張 貼節約 用水標語 ,鼓勵 員工節約 用水。

通過 上述措 施,員工 的節約 用水意 識得以 提高。基 於本集 團的業 務性質,本集團 在採購 合適用 水方面並 沒有問 題。

包裝 材料使用

基於 本集團的 業務性 質,本集 團在銷 售過程中 不會產生 包裝材 料,除了 少量用 於包裝汽 車配件 的盒子,因此本 集團的日 常營運 不會產生 大量包裝 材料。

A3. 環境 及天 然資 源

本集 團追求與 環境的最 佳實踐及 著重其業 務對環境 及天然資 源的影響 。除遵守 相關環境 法律和 保護自然 環境的 國際標準 外,本 集團還實 施了多項 措施以 減少對環 境的影 響。本集 團亦為 所有員工 提供環 保教育,以提升 他們的環 保意識。

室內 空氣質量 管理

除舉 行教育 和培訓 外,本集 團亦重 視室內 空氣質素 。本集 團嚴格 控制空 氣質素管 理,尤 其是吸 煙。本集 團禁止 任何人在 辦公室 和陳列室 吸煙,並 將整個 操作區域 設置為 無煙區域 以保持 良好的 通風。本 集團亦 為員工 設計特 別吸煙區 ,並禁 止在公 共場所 吸煙。本 集團亦 已安裝 空氣淨化 器或其 他裝置以 消除異 味,以維 持良好的 通風和 室內空氣 環境。

環保 教育

本集 團每年為 員工進 行環境教 育和培 訓,並定 期為員工 提供環 保節能技 巧和教 育材料,以提高 他們的環 保意識 。

B. 社 會

B1. 僱傭

員工 是本集團 最大及具 價值的資 產和競爭 優勢的核 心,同時 為本集團 提供不斷 創新的原 動力。本集團 尊重「人人 平等」的原 則,堅 持以人 為本,規範就 業管理,尊重和 保護每 個員工的合 法權益 。與此 同時,本集團 努力確 保員工 的職業 健康與 安全,監察工 作時數 ,加強 民主管 理,維 護員工 的利益 ,充分 尊重和 重視激 發員工 積極性 、能動 性和創 造力,致力於 構造和 諧的勞動 關係。

於2020年,本集 團並不知 悉有任何與 雇傭有關 的法律法規 之重大不 合規事宜而 對其產生重大影 響,包括 但不限 於新加坡 的《僱傭法 令》。

招聘 、晉升和 解雇

基於 職業標準 ,本集 團採用全 面和透 明的招聘 流程去選 擇優良 人才,並 根據職 位的合適 性和潛 力來招募 員工,以滿足本 集團當 前和未來 的人力需 求。

本集 團相信通 過晉升其 內部員工 將加強本 集團內部 的工作士 氣。人力 資源部將 通過電子 郵件或 通告告知 內部職位 發佈以便 所有員工 收到最新 的職位空 缺通知。如果員工 有資格勝 任新的 職位空缺 ,他或 她將在內 部遷移 或晉升。內部員工 和其他 候選人將 獲得公 平和平等 的機會 。

任 何委任 、晉 升或 終止 聘用 合約均 應基 於合 理、合法 的原則 和內 部政 策,如《銷售 員工手冊》。本集團嚴禁任何 類型的不公平或 不合法解僱。對於工作表現 差、持續犯 錯的員工,本集團 會在發出 警告信 前先給予 口頭警 告。對於 屢錯不改 的員工 ,本集團 亦會根 據新加坡 相關法 律解僱。

薪酬

令人 滿意且有 回報的薪 酬待遇可 減低本集 團的僱員 流失率,並減輕招 聘及培訓 新員工的 壓力。本集團亦 承諾獎 勵為本集 團成長 及成功作 出貢獻的 現有員 工。本集 團具競 爭力的薪 酬待遇 包括 假期、年假、醫療 計劃、牙科 計劃、團體保 險、強制性 公積 金、年 終雙薪 及酌 情花紅 等。

平等 機會

本集 團嚴格 遵守國 家和地 方標準 ,採用 公平、公正、公開的 招聘流 程,並 制定相 關的系 統檔案 ,以 消除招 聘過 程中的 歧視。員工 不受種 族,宗教,膚色,性別,肢體 或精神 殘疾,年齡 ,血統 ,婚姻 狀況 和性取 向的歧 視,因 此可 以在招 聘,薪 金,培 訓和晉 升等 各個方 面享受 公平待遇 。男性 和女性員 工在相 同的工作 職責下獲 得相同 的報酬。本集團 致力吸引 具有不 同背景的 專業人 士加入本 集團。

B2. 健康 與安 全

本集 團高度重 視員工 的健康與 安全。本集團承 諾會為員 工提供 健康、安 全和舒 適的工作 環境,並致力消 除工作 場所潛在 的健康 與安全危 害。

安全 措施

本集 團一直專 注於將 管理系統 標準化 ,以規範 其職業健 康與安 全管理。本集團 通過實施 風險管 理計 劃以 應對恐 怖襲 擊事 件,從 而獲得 處理 該等 事件的 風險 管理 能力。《工作 場所 安全與健康 法》(「WSHA」)所涵蓋的所有工 作場所都必須對 其工作場所開展 的每項工作活動 和流程 進行風險 管理。本集團的 專業安 全監督員 亦定期監 督和評 估安全措 施,並 將立即採 取糾正 措施以防 止事故 發生。

於2020年,本集 團並不知 悉有任何與 健康及安 全有關的法 律法規之 重大不合規 事宜而對其產生 重大 影響,包括 但不限 於新 加坡的WSHA及《工 傷賠償 法令》。本集 團並 沒有記 錄在 任何導 致死亡或 嚴重人身 傷害的事 故,且未 發生因此 類事件而 向員工支 付任何索 賠或賠償 。

職業 安全及健 康培訓

本集 團為員 工創造 良好的工 作環境 ,加強 工作場所 的安全 ,並保 障汽車 操作的安 全。本 集團亦 為員工提 供安全 教育和培 訓,使 他們掌握 工作場所 安全知 識,熟悉 相關的 工作場所 安全法 規和操作 程序。

營運 健康及安 全管理

為防 止職業病 和職業 性創傷,本集團 讓員工充 分瞭解導 致職業 病的因素 ,職業 危害的潛 在後果和保護措 施。本集團每年 進行內部審核使員工瞭解WSHA最新的重要內容 。此外,本 集團還 提供職業 健康及 安全培訓 ,並通 過每年的 演習評估 培訓的 有效性。為改善 培訓計劃 ,本集 團通過問 卷諮詢 員工的意 見,並 通過電子 郵件收集 他們的 建議。本 集團亦 為員工安 排職業 健康檢查 ,並建 立職業健 康檔案 。

消防 安全管理

本集 團極注重 辦公室和 陳列室的 消防安全 ,並按照 國家工程 建築火災 控制標準 設計和建 造辦公 室和陳列 室,制 定消防安 全工作 措施及建 立防火控 制系統 。各種消 防設施 已在辦公 室和陳列室安裝,包括消防灑水系統 、滅火筒、滅火喉等,並由外部專業團隊定期進行維護 。在各 大門及 陳列室顯 著位置 貼上「嚴禁 煙火」的標識 。汽車 需於指 定地點停 泊。此 外,本 集團加 強對重點 位置(如變壓 及供配 電房)的監控 ,以減低 消防隱 患。為提 高全體員 工的防 火意識 ,本集團 亦定期 為員工舉 辦消防 培訓及應 急演習。

COVID-19防 控

新加 坡政府推 出阻斷 措施後,本集團 需暫時關 閉所有辦 公室及 陳列室。據根據 政府規定 ,除有 特殊原因 需要回 辦公室及 陳列室 外,所有 本集團的 僱員均 須在家工 作。

為了 遏制COVID-19的傳播,本集團已採 取多項措 施保護其 僱員及顧客 的健康,並遵守當 地政府 頒佈的公 共衛生 措施。除 遵守公 共衛生政 策外,本 集團亦 透過定期 開展衛 生工作以 及派發 足夠的防 護裝備(如外 科口罩及 洗手液),加強工 作區域的 環境衛生 。為進一 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本集團全體僱員及顧客進入辦公室或陳列室前 ,必須進行嚴格的體溫檢測 。本集 團的所有 實際會 議都會被 虛擬會 議取代,以減少傳 播病毒 的風險。本集團 亦已向其 僱員發 出詳細指引 ,就其僱 員及相關 家屬感染COVID-19時的應 對措施提 出建議。在阻斷措 施解除 後,繼續 實施上 述所有措 施。

B3. 發展 及培 訓

本集 團建立了 長遠的 員工發展 機制,持續地提 供滿足員 工需求 的職業技 能課程 。目的在 於提高 他們的 工作表 現,並擁 有更順 暢的晉 升途徑。通過多 元化的 培訓模 式,本集 團滿足 各級員 工的多 樣化需 求,提升 員工技 能,幫 助本集團 實現可 持續發 展,促進 員工個 人成長 和發展 。

培訓 管理和課 程

本集 團積極支 持讓初級 員工或新 員工由經 驗豐富的 員工指導 ,以幫助 新員工適 應本集團 。在指 導過程 中,經驗 豐富的 員工亦 可以激 發新思維 ,提高 他們的 能力和 知識。本 集團亦 鼓勵僱 員自行參 與外部 培訓,並 會資助 僱員取得 與本集團 業務有 關的專業 資格。

本集 團所有銷 售人員 會於每周 舉行產 品培訓會 議,向員 工介紹 產品知識 及銷售 過程,以 為促進 本集團汽 車銷售業 務的順利 運作。本 集團一般 委託專業 的指導師 或安排集 團內各級 員工商 界領袖進 行培訓 。培訓內 容可能 包括全新 平行進口 汽車的 介紹、國 家目錄 流程和細 節的聲 明、新財 務法規 的分析、團隊建 設腦力激 蕩法等。

新員 工將接受 在職培 訓,以幫 助他們 適應工作 環境並盡 快履行 職責。本 集團還 培訓關鍵 人員,如前綫銷 售人員 、環境、安全管 理人員和 質量檢測 員等。

本集 團亦 極為重 視安全 生產 培訓以 保障 員工個 人安全 ,相關 政策 已經在B2層面「安 全培 訓和計 劃」一節詳細 描述。

B4. 勞工 準則

本集團 遵守國際 勞工組織(「國際勞 工組織」)公約和新 加坡的人 力部(「人 力部」)的規定。沒有員 工被迫違 背其意 願地,或 以任何 形式的武 力或恐嚇 ,或任 何與工作 有關的 體罰或脅 迫下工 作。

於2020年,本集 團並不知 悉任何與童 工及強迫 勞工有關的 法律法規 之重大不合 規事宜而對其產 生重大影 響,包 括但不限 於新加 坡的《僱傭法 令》。

防止 童工及強 制勞工 措施

本集 團嚴格禁 止其在新 加坡的業 務使用任 何童工及 強制勞工 。本集團 有一個完 善的招聘 流程,包括審 查候選人 的背景 和正規 的報告 流程,以 處理任 何特別 情況。本 集團的 招聘職 位規定 ,只招聘18歲 以上的 員工,並要求所 有新員 工提供真 實準確 的個人信 息。招 聘人員將嚴格 核實他 們的信 息,包 括身體 檢查結 果、學 歷證書 、身份 證和賬 戶信息 。人力 資源部 會拒絕18歲 以下的求 職者。

本集團尊重人權,並承諾所有員工應受本集團保護,不得強迫任何類別的僱員工作。此外 ,員工 在自願 加班的 基礎上,本集團 承諾不 會強迫員 工加班 ,以免 違反勞 工準則,並有效 維護員 工權益。本集團 不會收取 新員工 的存款或 扣押身份 證明文 件。人力 資源部 門還會定 期檢查 工作時 間記錄 ,如果 發現過 度工作 ,將立 即進行 調查。無論出 於任何 原因,本集團 禁止懲罰 措施、管 理方法和行 為,如虐 待、體罰 、暴力、精神壓力 、性騷擾(包 括不恰當的 語言、姿勢和身 體接觸)、性虐待 等。

B5. 供應 鏈管 理

供應 鏈環境及 社會風 險管理

除了 採購供應 商生產 的汽車,汽車進 口價格趨 勢及其要 求外,本集團亦 高度重 視供應鏈 中潛在 環境和社 會風險 的管理。本集團 建立了嚴 格而規範 的採購 體系及供 應商甄 選流程,並對供 應商提出 了環境 及社會風 險控制 方面的要 求。

本集 團主要從 本地和 海外供應 商採購 汽車,這 些供應商 主要是 批發商,通常直 接從日本 和歐洲 的汽車製 造商採購 。本集團 的供應商 亦包括向 本集團購 買新車的 同時與本 集團進行 二手車 以舊換新 的個人 或公司客 戶。

供應 鏈管理

本集 團有管理 完善的 採購體系 及嚴格 的供應商 甄選流程 以確保 其產品的 質量。此外,本 集團定 期監察及 評估所 有供應商 。為了 向客戶提 供最好的 服務,本集團考 慮以下 因素:

(i) 該等供 應商的可 靠性及 本集團與 他們的工 作關係 ;

(ii) 供應商 提供的汽 車價格 ;及

(iii) 對這些 供應商是 否有完 善的評估 。

本集 團會以小 訂單形式 聘請新的 供應商,以預先評 估他們的 汽車供應 是否符合 本集團的 標準和 要求。

此外 ,本集 團採取措 施評估 供應商 是否遵 守相關法 律及法 規及其 他健康 、安全、強制勞 工和童 工標準,並檢查 供應商對 這些方 面的意識 ,以降低 本集團 的供應鏈 的社會 風險。

公平 及公開採 購

本集團的採購程序嚴格遵守公平 、透明和物有所值(「VFM」),並合乎相關法規的既定原則 ,在公 開、公 平和公正 的基礎 上進行 採購,不歧視任 何特定 供應商 。與相關 供應商 有共同 利益的 員工和其 他相關 人士將不 被允許 參與相關 的採購活 動。

本集 團亦關注 供應商的 誠信,並 僅選擇過 往擁有良 好往績記 錄且並無 任何嚴重 違規或違 反道德 規範的供 應商。本集團對 賄賂和 貪污採取 零容忍,嚴格禁 止供應商 和合作 夥伴對獲 得採購 合同或合 夥企業 作出任何 形式的 利益輸送 。

B6. 產品 責任

本集 團十分重 視產品 質素及企 業信譽 ,積極透 過內部監 控確保 產品及服 務質素 ,嚴格監 管銷售 產品的合 規性。本集團亦 一直保 持與顧客 的溝通和 提供售 後服務,確保理 解和滿足 顧客的 需求和期 望,並 通過瞭解 客戶的 滿意程度 ,以對本 集團的 產品和服 務不斷 作出改進 。

於2020年,本 集團並知 悉有任何 與產品 及服務有 關的健 康及安全 、廣告 、標籤及 私隱事宜的法 律法 規而 對其產 生重 大影響 ,包括 但不 限於 新加坡 的《貨品 銷售法 令》、《貨品 供應及消費 者保障(公平 交易)法令》(「CPFTA」)及《個 人資料 保護法案》。

質量 控制

本集 團實施嚴 格質量 控制,其 質量標 準參考適 用於新加 坡的標 準而制定 ,建立 了全面的 質量控 制體 系,並 為外 銷出口 的汽 車取得《符 合証 明書》(「COC」)或為 新車 取得《完成 檢驗 證書》(「CIC」)。本集 團還必 須在《Vicom排 放測試 實驗室》(「VETL」)進行排 放和燃料 的經濟 性測試 ,以鑑定 其在進 口時的燃 料經濟 性和二氧 化碳數據 。

進口 車進入新 加坡的 註冊程序 十分嚴 格,必須 通過陸路 交通管 理局的登 記和技 術要求。註冊完 成後,本集團質 量經理 審核註 冊文件 。只有符 合要求 的產品 才能出 售,未按 照相關 程序登 記的汽車 將被禁 止進口到 新加坡 。

客戶 服務和投 訴處理

本集 團通過標 準化的服 務質量、人性化的 服務流程 和規範的 服務管理 為消費者 提供優質 的服務 體驗。向客戶交 付汽車 之前,本集團 的員工通 常將對 每輛車 進行全 面的檢查 ,從而 完成交 付前檢 查。確定 汽車狀 態令人 滿意後 ,本集團 將向客 戶交付 汽車。根據本集 團新平 行進口 汽車銷售 協議條 款,本集 團向客 戶提供保 修,這些 保修載 列於提供 予彼等 的服務手 冊中。本集團 亦將為客 戶提供 售後服 務以處 理他們的 查詢。如果產 品出現 問題,本 集團將 積極與 客戶聯繫 ,以便 可能進行 的產品 回收。

本 集團 訓練 有素 的 銷售 人員 將第 一時 間 處理 任何 客戶 投訴 。倘 投訴 無 法第 一時 間獲 得 解決,其將被提 至高級 管理層。銷售部 門不斷跟 進客戶的 反饋,以提高客 戶滿意 度。

為實 現卓越的 客戶服 務,本集 團已建 立電話投 訴處理機 制,所 有問題均 由銷售 團隊跟進 處理,以讓客 戶有渠道 提交投 訴及順 利解決 任何問題 。本集 團亦進 行客戶 滿意度調 查,以 便本集 團分析客 戶滿意 度並作出 改善。

私隱 保護

本集團謹慎 管理客戶檔案,以免客戶私隱洩露 ,並要求相關業務 人員加入本集團時簽署《保密協 議》,以加 強對本 集團商業 機密的保 護。

保護 知識產權

本集 團致力維 護及保 障知識產 權,並 採取不同 措施確保 知識產 權得到尊 重。約 定包括不 購買盜 版產品 、每月進 行內部 審核、檢查員 工是否私 自下載 盜版軟 件、不使 用未經 第三方 製造商 授權的 照片,以 及每月 一次驗 證本集 團使用的 照片是 否受版 權保護 。此外,本集團 不會採 用未經第 三方製 造商授權 的設計 ,並會每 六個月檢 查一次 設計是否 屬於本 集團。本 集團亦 承諾所有 本集團的 宣傳或產 品設計均 不涉及抄 襲,並要 求所有員 工具有知 識產權意 識並對 其設計保 密。

服務 質素

本集 團已制定 相關程序 以確保其 提供的產 品及服務 符合相關 法規及法 律。本集 團致力於 為客戶提 供清晰及不 偏不倚的 信息。本集 團的持牌員 工通過電 子郵件和電 話(具有錄音功 能)向客 戶明確 傳達產 品特點、使用條 款和條 件,以及 任何相 關風險 ,以便他 們做出 明智的 決定。對本集團 服務感 興趣的客 戶必須 簽署客戶 協議,同 意相關 條款和條 件以及 相關風險 。

廣告 和標籤

根據 本集團 的業務 性質,本 集團僅 進行有 限的宣傳 活動。因此,本集團 的業務營 運不涉 及重大 廣告及標 籤相關 風險。

B7. 反貪 污

反貪 污政策和 制度

本集 團相信 廉潔的 企業文化 是其持 續成功 的關鍵。本集團 對任何 形式的 賄賂、勒 索、欺 詐或洗 黑錢都不 容忍。在任何情 況下,本集團都 要求員工 在開展 業務時遵 守最高 水平的商 業道德 和專業 行為。這 促使本 集團與 其員工 攜手建立 一個審 慎透明 的業務 。在內部 ,本集 團的員工必須遵守《行為準則和道德準則》,以及與利益衝突、反競爭和反貪污等的相關政策 。

於2020年,本 集團並不 知悉任何 有關防 止賄賂、勒索、欺詐和洗 黑錢的 法律及法 規之重大不合規事宜而對其產生重大影響 ,包括但不限於新加坡的《防止賄賂條 例》、《刑事法》及《公務機 密法》。

利益 衝突

作為 本集團的 一部分 ,員工有 責任保 護本集團 的利益,並避免 可能在其 利益與 本集團利 益之間 產生潛在 或實際 衝突的情 況。他 們不應利 用自己的 職權謀 取個人利 益。本 集團鼓勵 員工直 接向本集 團董事 提出有關 不當行 為及舞弊 的投訴。

B8. 社區 投資

企業 社會責任

本集 團相信在 經濟發 展的同時 肩負貢 獻社會的 責任。作 為一所 負責任的 企業,本集團遵 從相關 社區投 資指引 履行社會 責任,積極與 慈善機構 合作,組織社 會活動 ,以公益 和慈善 為目的 ,並樹立 良好的 公眾形象 。

社區 參與

本集 團致力 於通過 社區參與 及貢獻 的方式 為社會 服務。本 集團將 環境、人力需求 、教育 和文化 納入社區 參與的 討論,以 支持相 關活動。

企業 社會責任 教育

本集 團致力培 養員工的 社會責任 感和鼓勵 員工在工 作及休閑 時間參與 社會福利 活動,為 社會作 出更大 貢獻。本 集團還 為員工 安排環 保、捐贈 和社會 服務等 活動。本 集團相 信通過 參與社 區活動可 以提高 員工的公 民意識 ,並建立 積極的價 值觀。

香港 交 易所ESG報告 指 引內 容 索引 表

層 面、一般 披露及

關 鍵績效指 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層 面A1:排放 物

一 般披露 有關 廢氣 及溫 室氣 體排 放、向 水及 土地 的排

排放物

污、有 害及無 害廢棄物 的產生 等的:

(a) 政策;及

(b) 遵守對 發行 人有 重大影 響的 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 料。

排放物 種類及 相關排放 資料。 排放物—廢 氣排放

關 鍵績效指 標A1.1

(不遵 守就解 釋)

關 鍵績效指 標A1.2

溫室氣 體總排 放量(以噸計 算)及密度 。 排放物—溫 室氣體 排放

(不遵 守就解 釋)

所產生 有害廢 棄物總量(以 噸計算)及 密度。 排放物—有 害廢棄 物

關 鍵績效指 標A1.3

(不 適用—已 解釋)

(不遵 守就解 釋)

關 鍵績效指 標A1.4

所產生 無害廢 棄物總量(以 噸計算)及 密度。 排放物—無 害廢棄 物

(不遵 守就解 釋)

描述減 低排放 量的措施 及所得 成果。 排放物—溫 室氣體 排

關 鍵績效指 標A1.5

(不遵 守就解 釋)

放、污 水排放

關 鍵績效指 標A1.6

排放物—廢 棄物管 理

描述 處理 有害 及無 害廢 棄物 的方 法、減 低產生量的 措施及 所得成果 。

(不遵 守就解 釋)

層 面、一般 披露及

關 鍵績效指 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層 面A2:資源 使用

一 般披露 有效 使用 資源(包括 能源、水及 其他 原材料)

資源使 用

的政策 。

資源使 用—能源消 耗

關 鍵績效指 標A2.1

按類 型劃 分的直 接及 ╱或間 接能 源總耗 量及密度。

(不遵 守就解 釋)

關 鍵績效指 標A2.2

總耗水 量及密 度。 資源使 用—用水管 理

(不遵 守就解 釋)

描述能 源使用 效益計劃 及所得 成果。 資源使 用—能源消 耗

關 鍵績效指 標A2.3

(不遵 守就解 釋)

資源使 用—用水管 理

關 鍵績效指 標A2.4

描述 求取 適用 水源 上可 有任 何問 題,以 及提升用水 效益計 劃及所得 成果。

(不遵 守就解 釋)

關 鍵績效指 標A2.5

資源使 用—包裝材 料使用(不適用—已 解釋)

製成 品所 用包裝 材料 的總 量(以噸計 算)及每生產單 位佔量 。

(不遵 守就解 釋)

層 面A3:環境 及天然 資源

一 般披露 減低 發行 人對環 境及 天然資 源造 成重大 影響

環境及 天然資源

的政策 。

環境及 天然資源—室內空氣質 量管理、環保教育

關 鍵績效指 標A3.1

描述 業務 活動對 環境 及天然 資源 的重大 影響及已採 取管理 有關影響 的行動 。

(不遵 守就解 釋)

層 面、一般 披露及

關 鍵績效指 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層 面B1:僱 傭

一 般披露 有關 薪 酬及 解僱 、招 聘及 晉 升、工 作 時數、假期、平等機會、多元化、反歧視以及其他待遇及福 利的:

僱傭

(a) 政策;及

(b) 遵守對 發行 人有 重大影 響的 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 料。

層 面B2:健 康與安全

一 般披露 有關 提供 安全工 作環 境及保 障僱 員避免 職業

健康與 安全

性危害 的:

(a) 政策;及

(b) 遵守對 發行 人有 重大影 響的 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 料。

關 鍵績效指 標B2.1

因工作 關係而 死亡的人 數及比 率。 健康與 安全

(建議 披露)

關 鍵績效指 標B2.3

描述 所採 納的 職業 健康 與安 全措 施,以 及相關執行 及監察 方法。

健康與 安全

(建議 披露)

層 面B3:發 展及培訓

一 般披露 有關 提升 僱員履 行工 作職責 的知 識及技 能的

發展及 培訓

政策。描述培 訓活動。

層 面、一般 披露及

關 鍵績效指 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層 面B4:勞 工準則

一 般披露 有關防 止童工 或強制勞 工的:

勞工準 則

(a) 政策;及

(b) 遵守對 發行 人有 重大影 響的 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 料。

關 鍵績效指 標B4.1

描述 檢討 招聘慣 例的 措施以 避免 童工及 強制勞工。

勞工準 則

(建議 披露)

關 鍵績效指 標B4.2

描述 在發 現違規 情況 時消除 有關 情況所 採取的步驟 。

勞工準 則

(建議 披露)

層 面B5:供 應鏈管理

一 般披露 管理供 應鏈的 環境及社 會風險 政策。 供應鏈 管理

關 鍵績效指標B5.2(建 議披 露)

描述 有關 聘用 供應 商的 慣例,向其 執行 有關慣例 的供 應商 數目 、以 及有 關慣例 的執 行及監察方 法。

供應鏈 管理

層 面B6:產 品責任

一 般披露 有關所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健康與安全、廣告、標籤及 私隱事 宜以及補 救方法 的:

產品責 任

(a) 政策;及

(b) 遵守對 發行 人有 重大影 響的 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 料。

關 鍵績效指 標B6.4

描述品 質檢定 過程及產 品回收 程式。 產品責 任

(建議 披露)

關 鍵績效指 標B6.5

描述 消費 者資 料保 障及 私隱 政策,以及 相關執行及 監察方 法。

產品責 任

(建議 披露)

層 面、一般 披露及

關 鍵績效指 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層 面B7:反 貪污

一 般披露 有關防 止賄賂 、勒索、欺詐及 洗黑錢的 :

反貪污

(a) 政策;及

(b) 遵守對 發行 人有 重大影 響的 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 料。

層 面B8:社 區投資

一 般披露 有關 以社 區參與 來瞭 解營運 所在 社區需 要和

社區投 資

確保其 業務活 動會考慮 社區利 益的政策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加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