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日报:中芯国际核心高管离职风波后续来了

科创板日报:中芯国际核心高管离职风波后续来了
2021年04月02日 13:50 东方财富

原标题:科创板日报:中芯国际核心高管离职风波后续来了 来源:东方财富

今日(4月02日)科创板日报主要内容有:上市后首盈利中芯国际成“摘U”第一股;为留人拼了!送2000万住房薪资翻4倍!中芯国际核心高管离职风波后续来了;“芯片一哥”发飙!涨价风刮向芯片股散户:来个10cm庆祝下?机构泼冷水;三一重能闯关科创板力争成为风电领域的三一重工石头科技多个IPO募投项目开发进度延缓。

市场动态:

QFII去年年末新进11只科创板股增持4只

去年年末QFII出现在17只科创板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新进11只,增持4只。QFII持有科创板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QFII家数来看,华熙生物上纬新材等2只股有3家QFII集中现身。

QFII持有科创板股揭秘:新进11股增持4股

QFII最新持股情况逐渐曝光!去年年末QFII共现身17只科创板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新进11只,增持4只。

德林海等3只科创板股融资余额增幅超10%

4月1日共有115只科创板个股融资余额环比增加。其中,3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融资余额增幅较大的有品茗股份和林微纳、德林海等股。

科创板两融余额474.96亿元 较上一日环比增加5.32亿元

4月1日,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474.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32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增加。其中,融资余额合计319.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12亿元;融券余额合计155.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19亿元。

科创板股融资融券余额每日变动(4月1日)

科创板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2亿元,融券余额增加4.19亿元。115股融资余额环比增加,156股融券余额环比增加。

4只科创板新股即将发行(附股)

根据发行安排,4只科创板新股即将发行。4月7日发行的是上声电子;4月9日发行的是信安世纪霍莱沃;4月12日发行的是华恒生物。即将发行的这4只新股合计预计募资20.69亿元。

科创板两融余额增加5.32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4月1日,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474.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3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319.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13亿元;融券余额合计155.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19亿元。

热点聚焦:

为留人拼了!送2000万住房薪资翻4倍!中芯国际核心高管离职风波后续来了

此前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的高管离职事件,在年报中也给出了交代。截至2020年12月31日,梁孟松仍为公司执行董事、联席CEO。中芯国际在3月31日发布的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中还提到,2020年曾向公司的联席CEO梁孟松博士赠予了一套价值约2250万元(含税)的住房,房子的具体价格是2247.1万元。

“芯片一哥”发飙!涨价风刮向芯片股散户:来个10cm庆祝下?机构泼冷水

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已上线的订单维持原价格,已下单而未上线的订单,不论下单时间和付款比例,都将按新价格执行。

公司资讯:

太拼了!中芯国际为留人送CEO一套2000万住房更有薪水涨4倍!刚刚宣布大消息

目前中国遭遇“卡脖子”最为严重的是在芯片制造环节。而“卡脖子”技术需要大规模的人力、物力投入,作为全村希望的中芯国际如何留住顶尖的芯片人才?答案就藏在财报里,中芯国际的做法是,薪水涨4倍,再送房!

上市后首盈利 中芯国际成“摘U”第一股

由于上市时尚未盈利,科创板市场存在一批股票标识“带U”的企业,如今首家“摘U”企业诞生了。

三一重能闯关科创板 力争成为风电领域的三一重工

3月29日,上交所受理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能”)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30.32亿元,主要用于新产品与新技术开发项目以及新建大兆瓦风机整机生产线等项目。

石头科技多个IPO募投项目开发进度延缓

4月1日晚间,石头科技(688169)发布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公告,表示多个原本预计今年达到可使用状态的IPO募投项目,将顺延到明年。

科创板日报系列报道:

3月31日科创板日报:引人才活水灌研发之木 科创板核心技术“抽枝开花”

4月01日科创板日报:2300亿芯片巨头拿下科创板“摘U”第一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芯国际 余额 融资 科创板 QFI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