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 | 联邦制药(3933.HK):抗生素原料药龙头成功转型专科药企业,业绩渐入佳境

安信国际 | 联邦制药(3933.HK):抗生素原料药龙头成功转型专科药企业,业绩渐入佳境
2021年02月19日 10:2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安信国际 | 联邦制药(3933.HK):抗生素原料药龙头成功转型专科药企业,业绩渐入佳境 来源:安信国际

本文为安信国际近期发布的关于联邦制药(3933.HK)首次覆盖报告,内容摘要如下。

联邦制药1990年成立于香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产品涵盖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6-APA中间体及阿莫西林原料药生产商,采用酶法工艺,中水回用体系,环保标准高。近年来,公司战略转型,加大制剂产品开发,重点布局糖尿病等内分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特别是胰岛素系列上市以来销售表现强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产品储备上,公司今年2季度门冬系列胰岛素即将获批上市,利拉鲁肽注射液和德谷胰岛素也处在临床阶段,未来5年持续有新产品上市贡献业绩。

主要内容

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学术推广能力强,胰岛素高速放量。在国内市场,公司建立了庞大销售及市场推广网络,拥有近4000人的销售队伍,其中胰岛素销售人员约2000人,在医院、基层、OTC、私人医院全面开展推广,组织学术教育培训班,获得医生的广泛认可。公司是国内首家兼备二代及三代胰岛素产品的企业,胰岛素系列上市以来,销售表现强劲。FY2019和FY2020H1胰岛素系列实现销售收入9.10亿/5.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6/51.3%。其中重组人胰岛素销售收入6.87亿/3.93亿元,销量同比增长12.7%/37.1%;甘精胰岛素销售收入2.23亿/1.71亿元人民币,销量同比增长158.5%/101.9%。

2019年新版医保目录中,二代胰岛素由乙类药物升为甲类药物,三代胰岛素为乙类,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可及性。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在基层市场数十年的精耕细作和在医院、OTC等多个终端的全面覆盖,未来2年两年胰岛素系列产品有望不断拓展增量市场,保持高增速,并随着生产销售规模增大,利润率会进一步提升。抗生素中间体和原料药产品受益于疫情推动,价格企稳回升,增长稳健。新冠疫情造成全球供应链紧张,推动抗生素类原料药价格上涨。自2020年1月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复工延迟引起供给端减少,6-APA价格显著上涨。从20年春节前135-140元,上调至节后165-170元,3~4月价格进一步上涨至185元,2020年底市场价格触达200元。另外,国内几大主要生产商之间低价竞争趋势缓解,未来2年预期抗生素原料药价格理想,业务增长稳健。

后续产品管线丰富,长期增长动力充足。公司在研产品达29种,包括糖尿病等内分泌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的产品。其中,门冬及门冬30胰岛素注射液已通过现场核查,预期21年Q2获批上市。利拉鲁肽注射液也已进入Ⅲ期临床。德谷胰岛素注射液处于临床试验准备阶段。未来5年内,利拉鲁肽注射液,德谷胰岛素等糖尿病治疗产品将会陆续上市。化药产品研发方面,用于治疗中度至重度活动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的1类新药WXSH0150已于20年获批临床。

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27港元。我们看好公司胰岛素药物的高速放量,以及抗生素原料药类产品价格企稳带来的业绩稳健增长。

主要风险因素:原料药价格波动、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医保控费超出预期。安信国际分析师:陈霜凝 赵宁达

(滑动查看完整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所有文章、内容均针对具备境外资产、境外交易资格、境外交易实力和境外交易经历的特定对象投资者;不适用并禁止发送给境内普通客户,也不能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的邀请或向任何特定人士作出邀请。公众号文章、内容内所提到的证券可能在某些地区不能出售。安信国际,其母公司或任何其附属公司不会对因使用此公众号内之材料而引致任何人士的直接或间接或相关之损失负上任何责任。

报告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用途,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的邀请或向任何特定人士作出邀请。此报告内所提到的证券可能在某些地区不能出售。此报告所载的资料由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安信国际)编写。此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皆被安信国际认为可靠。此报告所载的见解,分析,预测,推断和期望都是以这些可靠数据为基础,只是代表观点的表达。安信国际,其母公司和/或附属公司或任何个人不能担保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此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反映安信国际于最初发此报告日期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而毋须另行通知。安信国际,其母公司或任何其附属公司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内之材料而引致任何人士的直接或间接或相关之损失负上任何责任。

此报告内所提到的任何投资都可能涉及相当大的风险,若干投资可能不易变卖,而且也可能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此报告中所提到的投资价值或从中获得的收入可能会受汇率影响而波动。过去的表现不能代表未来的业绩。此报告没有把任何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特殊需求考虑进去。投资者不应仅依靠此报告,而应按照自己的判断作出投资决定。投资者依据此报告的建议而作出任何投资行动前,应咨询专业意见。

安信国际及其高级职员、董事、员工,可能不时地,在相关的法律、规则或规定的许可下(1)持有或买卖此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的证券,(2)进行与此报告内容相异的仓盘买卖,(3)与此报告所提到的任何公司存在顾问,投资银行,或其他金融服务业务关系,(4)又或可能已经向此报告所提到的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建议或投资服务。投资银行或资产管理可能作出与此报告相反投资决定或持有与此报告不同或相反意见。此报告的意见亦可能与销售人员、交易员或其他集团成员专业人员的意见不同或相反。安信国际,其母公司和/或附属公司的一位或多位董事,高级职员和/或员工可能是此报告提到的证券发行人的董事或高级人员。(5)可能涉及此报告所提到的公司的证券进行自营或庄家活动。

此报告对于收件人来说是完全机密的文件。此报告的全部或任何部分均严禁以任何方式再分发予任何人士,尤其(但不限于)此报告及其任何副本均不可被带往或传送至日本、加拿大或美国,或直接或间接分发至美国或任何美国人士(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S规则的解释),安信国际也没有任何意图派发此报告给那些居住在法律或政策不允许派发或发布此报告的地方的人。

收件人应注意安信国际可能会与本报告所提及的股票发行人进行业务往来或不时自行及/或代表其客户持有该等股票的权益。因此,投资者应注意安信国际可能存在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而安信国际将不会因此而负上任何责任。

此报告受到版权和资料全面保护。除非获得安信国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目的复制,派发或出版此报告。安信国际保留一切权利。

规范性披露⚫本研究报告的分析员或其有联系者(参照证监会持牌人守则中的定义)并未担任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高级职员。⚫本研究报告的分析员或其有联系者(参照证监会持牌人守则中的定义)并未拥有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有关的任何财务权益。⚫安信国际拥有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的财务权益少于1%或完全不拥有该上市公司的财务权益。

公司评级体系收益评级:买入—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15%以上;增持—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15%;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5%;减持—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15%;卖出—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15%以下。

—E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