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01193)9月气量同比增速或恢复至14.6%,商业气量恢复显著

华润燃气(01193)9月气量同比增速或恢复至14.6%,商业气量恢复显著
2020年10月14日 15:37 中金公司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华润燃气(01193)9月气量同比增速或恢复至14.6%,商业气量恢复显著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预计华润燃气9月份气量同比增长14.6%(并表口径,但不含重庆和宁波项目),较8月份9%的气量增速环比明显提速。考虑到公司前八个月气量同比跌幅仅为1%,我们预计公司前九个月累计气量增速已经回到正增长的区间,基本同比持平。

评论

9月份气量增长提速,或得益于商业气量恢复显著。我们预计公司9月份的气量增速较8月份明显提速,已经回到行业第一梯队的增速行列中。重庆和新收购进来的宁波项目由于数据披露较晚,而没有包含在我们的气量预计中。我们预计宁波项目单月有望贡献近1亿立方米的气量。

华润金控已成为重庆渝康实控人。10月9日,重庆项目的股东重庆渝康已经完成了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重庆渝康实控人已经变更为华润金控。如我们在之前的报告《华润集团增资 重庆燃气 ,为华润燃气未来控股重燃奠定基础》

指出,我们预计此项目的股权接下来会注入到专注于城市燃气运营平台的华润燃气中,带来利润的进一步增厚。

当前股价低迷,管理层增持带来投资信心。根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0月8-9日华润燃气获非执行董事兼主席王传栋在场内以每股均价34港币和34.164港币合计增持10万股,涉资340.82万港元。公司近期股价低迷,我们认为管理层此时的增持有望为投资者增添信心,支撑股价。

公司股价或触底反弹,潜在的冷冬与上游气价或成催化剂。公司股价自8月中下旬开始股价一直走低,我们认为依次受到半年业绩公布、广东省直供气政策出台、碳中和2060等政策影响。展望4Q20,我们认为城燃板块,包括华润燃气,有望迎来触底反弹的机会,主要催化剂包括潜在的冷冬带动采暖需求和采暖季上游气价同比下滑等。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与目标价45港币,对应18.0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具备32%上行空间。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当前股价交易于16.2倍2020年市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 华润燃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