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基地与6款新车接连亮相 “车间主任”许家印超常规造车

生产基地与6款新车接连亮相 “车间主任”许家印超常规造车
2020年08月10日 20:09 时代周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生产基地与6款新车接连亮相 “车间主任”许家印超常规造车 来源:时代周报

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两年,资本市场对于恒大造车充满期待,6月至今恒大健康股价累计涨幅近500%。

从恒大造车初期来看,基础薄弱,用许家印的话来讲,“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有经验,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但恒大的目标却非常高,要在三到五年内,打造出一个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全球汽车巨头,很多都有百年的发展历史,即使是新能源汽车的王者特斯拉,今年也进入第17个年头。

这也意味着,恒大必须要走出一条跟其他车企巨头不一样的发展路径。许家印认为,从战略上、策略上就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所有汽车企业走得都不一样的新造车路,不叫弯道超车,属于换道超车。

不论是收购还是合作,恒大每一次出手都技惊四座,而随着6款恒驰汽车的亮相以及各个汽车生产基地的落成,许家印的超常规造车梦正在逐渐实现。

生产基地实现“黑灯工厂”

一列列机器人整齐划一的动作、一条条生产线全速高效的运转、一个个工人忙碌奔走的身影……

近日,许家印现身恒大上海、广州汽车生产基地。据了解,四大车间分别配备了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均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装备。

在整个制造流程中,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全部由机械臂和智能机器人完成对应工序,尤其是车身车间将成为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图说: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3线图说: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3线

“现在我又回到28年前,我在舞钢当车间主任的感觉。今天我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许家印在视察时感慨万千。

图说: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图说: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随着两大基地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意味着恒大离全面量产又近一步。

恒驰新车“六箭齐发”

8月3日,恒驰首期六款车型在上海、广州迎来全球首秀,搅动了沉闷的汽车市场。

图说: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图说: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

本次亮相的六款车型完全覆盖A到D级别以及轿车、SUV、MPV等车型,分别以恒驰1至恒驰6命名。在业内看来,同时发布六款车型,这在汽车行业从未有过,即使是全球汽车巨头最高纪录也只有同时发布三款。

而不仅仅是数量取胜,六款车的颜值也艳惊四座。

六款恒驰造型各具特色。恒驰1拥有3150mm超长轴距,奢华感十足;恒驰2配备超大轮毂与独特的猫眼绿配色;恒驰3拥有霸气十足的前脸,整车充满肌肉感;恒驰4独享贯穿尾灯设计,经典大气;恒驰5线条简约利落,梦幻蓝配色充满活力;恒驰6尾部采用了3D悬浮设计,跨界运动基因突显。

为了给恒驰注入最强“颜值基因”,许家印去年在全球范围造访顶级造型大师,最终从全球50位大师的150个设计方案中,层层筛选出15个设计方案。本次亮相的六款车正是出自于原宝马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等多位设计师之手。

此前,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动力总成、电机、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级技术。

据透露,凭借已经掌握的众多技术,恒大可以在自己的3.0底盘基础上同步研发目前的14款车,甚至更多车型,大幅降低了研发成本。

超常规战略高举高打

今年以来,全球汽车市场遭遇市场与疫情的双重冲击,但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却表现截然相反,一举超过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特斯拉的王者表现,证明了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已不遥远。

有观点预测,2025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将达3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将占据20%以上的市场销量份额。

可以说,汽车产业链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复杂的产业链之一,涉入门槛较高,要想发力精品与高端更是难上加难。恒大两年内能够在行业内搅动涟漪,可以看出其战略路径非常清晰。

首先,目标明确,恒大紧盯产业链上最关键的环节,通过资本快速整合,从而打通全产业链。而全产业链的布局,也同步提升了恒大汽车业务的整体效率与战略执行。

其次,瞄准核心技术,恒大快速收购了一些较强实力的公司。对于具有高技术门槛的汽车制造业,核心技术决定最终成败,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研发影响产品乃至整个业务,恒大把目光投向全球,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并整合具有核心技术的关键公司。

然后,是提前布局销售渠道以及能辐射核心市场的生产基地。事实上,这对于恒驰汽车而言,也意味着严格的成本控制。

根据恒大的规划,未来3-5年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的规模,不仅能大幅降低管理及销售费用,也能通过提高通用化率降低零配件成本。 同时,通过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及品质的大幅提升,确保了恒驰拥有巨大的成本优势。(文/谭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