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动力(00819.HK):进一步回应阴霆研究做空报告 驳斥相关失实指控或评论

天能动力(00819.HK):进一步回应阴霆研究做空报告 驳斥相关失实指控或评论
2020年08月03日 21:31 格隆汇APP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天能动力(00819.HK):进一步回应阴霆研究做空报告 驳斥相关失实指控或评论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3日丨天能动力(00819.HK)公布,针对CloudyThunderResearch(阴霆研究)于2020年5月27日发布的报告("第一份报告")。

公司旨在进一步澄清及反驳第一份报告及阴霆研究于2020年6月1日发布之后续报告("第二份报告",连同第一份报告统称"该等报告")中涉及集团的相关失实指控或评论。

公司的前审计师德勤和现任的审计师中汇分别对公司2017、2018年度和2019年度的财务报表发表了无保留意见。由于该等报告所载的指控涉及公司财务报表中的潜在错误陈述,公司已提请德勤和中汇注意该等报告。

在考虑该等报告后,德勤表示至今并没收到公司通知指公司2017年和2018年的财务报表载有任何重大错误陈述,因此,德勤没有基础撤回或修改其就2017年和2018年财务报表之审计意见。中汇亦确认其没有表明任何意向以撤回或修改其就2019年财务报表之审计意见。

质疑一:严重少计分销商返利,从而夸大利润

(一)公司澄清:该等报告声称预提返利余额在2017年至2019年间的波动与每只平均返利在同期的变动不符。

(二)公司澄清:针对该等报告指称公司通过长兴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长兴民融")给分销商提供表外借款。

质疑二:夸大产品单价和销量

公司澄清:于该等公告中,公司指出第一份报告没有考虑销售产品结构并用了错误的估算价格得出了一个关于虚增收入和利润的错误结论,而且第一份报告亦错误地使用了雅迪控股2019年年报中电动二轮车销售量作为计算的起点,来估计出售给雅迪控股的电池量。

质疑三:流回的股息和洗掉假现金的企图

公司澄清:于该等公告中,公司已解释天能电池宣布的股息高于公司支付给其股东的股息具有合理性,而且天能电池的现金余额不受此类资本流动的操纵。

质疑四:余下集团为科创板申请人天能电池输血

公司澄清:于该等公告中,公司已解释余下集团与天能电池以公允价格进行交易,与相关公开市场价格一致。该等公告还披露于2019年,余下集团业务毛利率约为8%,接近另一个行业参与者,华铂科技。

质疑六:精心设计股权结构以隐瞒大量关连交易

(一)公司澄清:公司于该等公告中已披露沭阳新天、浙江畅通、长兴长顺、孟州志兴均非《上市规则》下的公司关连人士。

(二)公司澄清:如第一份报告所述,2019年12月,经股权转让后,张梅娥(即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张天任的妹妹)持有浙江畅通90%股权。上述股权转让于2019年12月30日办妥工商变更登记。自此,浙江畅通成为公司的关连人士。公司会根据《上市规则》披露2020年1月1日起与浙江畅通的交易情况。公司确认至今并没有须根据《上市规则》披露而未披露的该等关连交易。

(三)公司澄清:第一份报告声称公司在香港的披露文件中没有提及与上文第(一)段所述之公司进行的持续关连交易。公司无须作出披露的原因为该等公司於关键时间并非公司的关连人士,或若该等公司为公司的关连人士,则因为双方进行的交易(如有)属于《上市规则》全面豁免之关连交易。

(四)公司澄清:公司收购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河南晶能")能满足集团的生产能力并增加集团的经济效益,而对价3400万元人民币亦属合理公允的定价。公司其后出售其少数股权,旨在引入具有销售经验、行业资源的股东入股河南晶能,以促进河南晶能的长期发展。因此,公司收购河南晶能及其後续交易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质疑八:伪造对供应商的预付款

公司澄清:公司于该等公告披露,天能电池2019年预付洛阳永宁账款包括新增区块链应收账款约1.35亿元人民币。针对第二份报告有关透过区块链应收账款虚增2019年利润的指控,公司现进一步阐述区块链应收账款的性质、基本概念和结算。

质疑十一:商业前景和研发支出

公司澄清:由于公司的业务均处於快速发展阶段或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公司具有良好的商业前景。此外,随着公司不断于产品设计和材料研发、结构设计优化和装备升级等范畴增加研发投入,公司得以保持技术优势及产品竞争力并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能动力 财务报表 德勤 河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