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助力全国首单有色金属产业链标准化票据发行成功

九江银行助力全国首单有色金属产业链标准化票据发行成功
2020年08月03日 14:02 中国江西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九江银行助力全国首单有色金属产业链标准化票据发行成功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九江银行助力全国首单有色金属产业链标准化票据发行成功

7月30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铜九银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正式发行成功,属全国首批14单标准化票据创设成功之一。作为项目推动者和总协调人,九江银行从项目的遴选、标的要素的确定、外部机构的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助力有色金属产业链首单标准化票据成功落地。

标准化票据是央行新创设的金融工具,是我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具体内容,旨在盘活供应链上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和疏通中小银行的流动性。标准化票据金融工具的创设,得到高层和市场的极大关注,2020年5月27日,国务院金融委发布十一条金融改革措施,其中就包括出台《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

在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路上,九江银行与江铜集团的合作走在了行业前列。近年来,九江银行始终围绕“票据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绿色、民营和供应链企业发展,致力于改善客户票据融资体验,为此做了扎实基础的功课,包括坚持制度IT流程化,以及构建触达客户可辨识的票据产品体系,打造“九银票易融”票据品牌。本次标准化票据发行是该银行为企业客户提供的票据直接通往资本市场的一项融资服务,是该银行票据子品牌“九银票直融”项下的第一单落地业务。

“票据业务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学术交流会

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肩负国家赋予的“摆脱我国铜工业落后面貌,振兴中国铜工业”的光荣使命,2013年起,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现已成为中国大型阴极铜生产商及品种齐全的铜加工产品供应商。

“在票据业务经营上,九江银行在全国独树一帜,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发展之路。”九江银行票据中心负责人说。2016年九江银行与江西财经大学合作成立国内首家票据研究机构“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致力于打造高端票据领域智库,创建了“中国票据论坛”和“中国中小银行票据协同发展论坛”票据交流合作平台,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系列研讨会以及对外发布研究成果两百余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受到政策层和社会业界的高度关注。同时,九江银行作为票据研究院实战基地,已合作培养3届票据方向研究生,致力于票据领域专业化人才的培养,为票据市场创新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此次全国首批标准化票据成功发行,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和中小银行信用难流转资本金不够等问题具有启发性和前瞻性意义。九江银行助力落地的本期标准化票据,是江西省唯一一单,也是国内有色金属产业链的首单。今年四月末,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提升江西省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江西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江西省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其中易炼红省长牵头有色金属产业链。本期标准化票据的成功发行,对江西省加快形成产业链协调协同发展新格局,以创新创造整体提升有色金属产业链国际竞争力,做优做强做大做特有色金属产业链,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九江银行 有色金属 江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