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投资的这家金融科技公司,曾获京东数科两次参投

小米投资的这家金融科技公司,曾获京东数科两次参投
2020年06月02日 11:59 新流财经

原标题:小米投资的这家金融科技公司,曾获京东数科两次参投 来源:新流财经

近日,小米近日完成了对高登世德的投资,持股比例为2.44%,高登世德主要提供资产证券化信息系统服务,此外京东数科分别于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两次投资高登世德,目前持股比例为20.44%

来源 |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作者 |Stone Jin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小米近日完成了对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登世德”)的投资,后者主要提供资产证券化信息系统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高登世德的运营主体于5月19日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增加2.5%至1406万元,新增股东即为小米的投资实体——天津金米投资合伙企业,持股比例为2.44%。

目前,高登世德的投资方包括京东数科、小米两家战略投资方;执一资本、盈动资本两家VC以及贵阳高新投等国有资本。

其中,京东数科分别于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两次投资高登世德,目前持股比例为20.44%,是仅次于创始人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高登世德主要提供覆盖全流程的资产证券化信息系统服务,以解决国内证券化信息技术无法满足海量资产、复杂结构证券化产品的管理、设计、定价、收益分配计算等真正需求,服务资产类型则涵盖消费类,房贷,车贷,信用卡,供应链,应收账款,不良资产等。

目前,高登世德的合作金融机构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富民银行、华泰证券、京东数科、小米金融,众安保险等。

根据高登世德官网介绍,其于2016年1月和京东数科签约“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合同,随后便获得了来自京东数科的两轮战略投资。简而言之,高登世德就是京东数科的ABS技术服务商之一。

以此推测,站在小米(具体应为小米金融)的角度,其与京东数科的出发点或许基本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小米集团2020年第三笔投资金融领域的投资,包括以近亿元人民币投资保险产品测评机构「深蓝保」,以及参与了智能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的6000万美元C+轮融资。

小米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小米总计投资超过30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达约为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同期,小米处置投资录得税后净收益约为2.26亿元人民币。

小米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的投资不仅带来持续性的财务收益,与被投企业的合作,也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战略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