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前4月保费同比增长2.27% 车险综合改革、信保赔付影响几何?

中国人保前4月保费同比增长2.27% 车险综合改革、信保赔付影响几何?
2020年05月18日 19:27 21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中国人保前4月保费同比增长2.27% 车险综合改革、信保赔付影响几何? 来源:21财经

5月18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1-4月,公司经由子公司人保财险司、人保健康及人保寿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600.62亿元、102.09亿元及623.85亿元,合计2326.56亿元,同比增长2.27%。

对于中国人保一季度业绩表现,天风证券研报显示,疫情后随着新车销售回暖+刺激汽车消费政策推进,财险保费增速有望回暖。寿险价值转型仍在推进,产品结构改善及人力规模同比增加,有望驱动全年新业务价值正增长。

但中国人保需要注意的是,车险综合改革导致保费和利润承压;信保业务赔付率大幅上升。此前不久,银保监会起草的《示范型商业车险精算规定(征求意见稿)》,已在行业征求意见。

本轮车险改革的基本原则是由市场决定、监管引导、调节总量、优化结构,扩大保障、提升效率、简政放权、协同推进;采取交强险与商业改革相结合,条款与费率改革相结合,保障与服务改革相结合,市场和监管改革相结合,综合施策、协同推进。

一位财险公司负责人坦言,本轮车险改革对整个行业影响偏中性,但市场集中度或将提升,因为征求意见稿对产品定价能力、成本管理能力要求更高,大公司在竞争中更有优势。

市场对于中国人保信保业务的关注,是因为2019年,其信用保证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227.63亿元,但承保亏损28.84亿元,综合成本率也在各险种中高居榜首,达到121.7%。

在中国人保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介绍称,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人保财险已经开始对融资性信用保证险加强风险敞口管理。下一阶段,人保财险将控制增量;根据监管政策鼓励发展与抗疫相关的业务,并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推动客户群体改善;强化合作渠道的准入,重点探索与民生消费、医疗药品、物流运输、生活服务等行业流量方合作,加大科技赋能投入,提升信保业务全流程风险管控能力。

此前不久,对于“人保关停助贷险部门”的消息,人保财险回复称,首先,需明确说明,人保财险没有关闭助贷险部门,更没有关停此类业务。同时,此次疫情确实对公司业务,包括助贷险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在公司可控范围内。而且,公司作为一家商业机构,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对内部业务进行一定调整完全正常。

(作者:李致鸿 编辑:马春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人保 信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