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岸科技(01647.HK):布局医疗器械领域,高端口罩项目获30亿中信订单引关注

雄岸科技(01647.HK):布局医疗器械领域,高端口罩项目获30亿中信订单引关注
2020年05月14日 11:44 格隆汇APP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雄岸科技(01647.HK):布局医疗器械领域,高端口罩项目获30亿中信订单引关注 来源:格隆汇

一向热衷于朝着未来新兴行业布局的雄岸科技(01647.HK),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杭州雄岸伟成于2020年5月8日,与朱信忠及徐凡订立合作协议以于中国宁波大榭开发区成立合营公司。合营公司将主要从事医疗器械、智能制造、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发展。

正当市场投资人还在为公司的新动作而疑惑之际,13日晚间,雄岸科技继续发布公告,高端口罩项目呼之欲出,由此也正式揭开了此前合营公司布局的面纱。公告显示,于2020年5月13日,宁波雄岸(也正是此前公告所成立的雄岸科技拥有51%权益的合营公司)与中信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中深订立口罩生产管理服务协议。宁波雄岸将为中深提供口罩(包括且不限于KN95,N95口罩)生产管理服务。而据相关采购方透露,双方合作口罩订单数高达30亿只。

众所周知,今年新冠疫情之下,口罩成为抗击疫情的必备物资,尤其是在疫情前期,更是遭到市场哄抢。随着国家层面积极调动资源,扩充生产线,加大生产,当前国内口罩的已经逐步恢复正常。不过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口罩的供应仍然相对紧张。

实际上,资本市场上口罩股的表现也反映了口罩的供需局面,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具瞩目的概念板块,口罩股可谓出尽了风口,wind口罩指数显示,从1月20日到最高点3月9日,口罩指数涨幅就实现了翻倍。而聚焦相关概念公司,更是接连遭到市场爆炒。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口罩股龙头道恩股份,自春节后,在25个交易日内,就收获了17个涨停板,从节前1月23日的11.46元,上涨到3月9日的59元,涨幅超过5倍。其次包括泰达股份在内的多只概念股也均有着叹为惊止的表现。

当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口罩股的炒作早也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在这个时点,雄岸科技一纸公告,宣布要做口罩,是否有点姗姗来迟呢?不过在资本市场已经降温之后,雄岸与中信签订了30亿口罩订单,显然从这一点也可见,公司的初心并非为了迎合资金的炒作。

不妨就着最新公告进一步寻找答案。

如公告所言,此次宁波雄岸与中信集团订立的口罩生产管理服务协议,目的是为通过宁波雄岸对生产管理的优化,迅速扩大中深及其指定方的口罩产能及提升口罩质量,以把握发展机遇及稳步增加中深的市场占有率及行业地位,并为政府公共卫生战略物资储备及全球抗疫事业做出贡献。

从公告可见,此次雄岸布局的口罩生产是综合考量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以及自身的资源所做的重要决定。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市场上借助自身优势资源,寻找优质高回报的项目,获得利润,以回馈投资人及股东,这是应有之义。而作为一家布局全球的国际性企业,在新冠疫情在全球弥漫的环境下,公司加快对高端口罩的布局,也是在为医疗防控事业尽一份力,而雄岸科技本身也有优势在这一块做出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低端口罩在市场上存在过剩,但有认证资质的高端口罩需求依然旺盛,而雄岸科技此次切入的也正是这一领域。而不论是资本层面,人才层面,价格层面,资源优势层面,雄岸科技进军高端口罩制造也都具有底气。

资本层面来看,雄岸科技作为港股上市公司,拥有全球资本优势,多产业的布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渠道和全球行业网络。

其次,就人才层面而言,此次公司的高端口罩项目拥有完整的专业团队,团队领导人朱信忠更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其在人工智能及智能人机交互与协作等方面的算法和应用研究上有着丰富的知识及经验,专业优势显著,而由其主导研发的全自动N95口罩生产设备产能目前可达5万只每天每台,为全球领先水平。此外本次合营公司合伙人徐凡亦拥有医疗行业投资经验以及渠道资源。而雄岸科技董事局主席姚勇杰其作为幕后操盘人,同样也在商业界有着丰富的管理及投资经验,其本人更是创办了数十家高科技公司,聚焦于人工智能、TMT、区块链等领域,其中已成功上市的企业20余家。凭借自身精准的商业判断,人脉资源,姚先生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国科技与创新。可见,此次专业技术与商业资源的强强联合也将为高端口罩项目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而再关注到所推出高端口罩的具体情况,据了解,此次公司团队研发的全自动KN95及N95口罩生产设备,具有非常高的品质和性价比,而公司也拥有口罩机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可以大批量生产行业内最先进,最可靠的设备。凭借这些优势,其产品也将有望迅速在市场铺开。

最后,就资源优势来看,公司以高端口罩智能化生产业务切入点展开合作,高效对接优质资源,并已经与强大背景的央企、地方政府、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而此次公司与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所签订的口罩加工服务协议,雄岸科技合资公司为中信集团生产口罩作为国家战略储备,这也进一步验证了其在高端口罩智能化生产领域的实力。

由上总结来看,雄岸科技(01647.HK)的此番布局也将是公司发展历程的又一次进化,从区块链、到工业大麻再到如今的高端口罩制造,以及未来医疗器械、智能制造、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雄岸科技不断踏上新时代的风口,展现出来超高的商业嗅觉和敏锐度。公司顺势而为,善于借助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在各大领域快速进发,未来也将值得期待。

中信 医疗器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