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布局低空经济相关业务或规划?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布局低空经济相关业务或规划?
2024年03月21日 17:0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布局低空经济相关业务或规划?

董秘回答(瀚川智能SH688022):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低空经济”首次于2021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提出。2023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持续加大对“低空经济”产业建设的支持力度,2024年更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从“低空经济”涵盖场景来看主要分为三方面,分别为:无人机及其相关产业、eVTOL产业及通航产业。其中,公司在无人机及相关产业应用方面已有探索:2022年公司进行无人机智能移动巡检智慧设备的研发,该设备可通过中控系统、充电系统、远程通讯系统等模块,实现无人机自动起飞、存放、充电,满足无人机全天候智能自主巡检需求,最高支持4架大疆M300或精灵系列无人机,支持飞行作业任务管控、三维调度、通道航线规划能功能,可有效提高无人机巡检范围与时效性。公司作为换电领域的设备供应商和换电产业的先行者,将积极把握充换电领域与低空经济的结合点,拓展自身新业务与新技术,进一步强化自身领先优势。另外,公司充换电业务除车端补能场景外,在其他补能场景如无人机领域、矿区工程机械如电动火车换电模式、重型矿卡换点模式、船舶换电模式等均有布局,并在个别使用场景中已有落地应用及成熟解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