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取得桥梁防船撞预警方法专利?该发明采用改进YOLOv5...

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取得桥梁防船撞预警方法专利?该发明采用改进YOLOv5...
2024年03月20日 17:0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是否取得桥梁防船撞预警方法专利?该发明采用改进YOLOv5算法实现船舶目标检测,通过图像特征融合技术实现了船舶轨迹的提早跟踪,后续基于船舶轨迹预测,形成动态船舶撞击多级预警体系,能够极大地降低船舶撞击桥梁的风险性。

董秘回答(苏交科SZ300284):

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目前我公司已取得桥梁防船撞预警方法专利,授权发明专利1项(专利名称:一种船舶优化识别和实时跟踪方法及防撞预警系统,专利号:ZL 202111233341.X),同时近年来我司持续开展桥梁防船撞轻量化感知设备、预警系统平台的研发,逐渐打造桥梁防船撞领域专利池,目前已受理发明专利3项(专利名称:一种桥梁碰撞监测系统装置,专利申请号:202210672940.X;专利名称:桥梁船撞报警感知设备及包括该设备的安全监测应用平台,专利申请号:202310267050.5;专利名称:一种基于视觉图像的桥梁防船撞轻量化多级预警方法,专利申请号:202310975378.2)。 此外,我司还自主研发了一套基于视觉图像技术的桥梁防船撞多级预警系统,突破了船舶及早追踪、轨迹预测等技术,创新提出了区域多级预警与轨迹异常预警双保障预警方式,船舶有效探测距离达到500m,极大降低了船舶撞击桥梁的风险性。该项技术采用软硬件结合的视觉采集装置代替要激光雷达、AIS等高价设备,建设成本较传统系统降低了2/3。有以下四点创新成果: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船舶抗干扰智能检测技术、桥址区水域船舶航行轨迹及早追踪技术、船舶多目标航行轨迹预测技术、桥梁防船撞轻量化多级预警技术。成功应已用于崇启大桥超1年,成功预警400余次,规避船舶高风险行为13次,预警成功率超过95%。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