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客观而言,公司认为和隆基绿能这家企业,各有什么优缺点?

投资者提问:请问客观而言,公司认为和隆基绿能这家企业,各有什么优缺点?
2023年05月29日 11:1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客观而言,公司认为和隆基绿能这家企业,各有什么优缺点?

董秘回答(TCL中环SZ002129):

您好,①公司作为光伏硅片领域龙头企业,2022年末晶体产能达140GW,硅片外销市场市占率全球第一。随着优势产能继续投产与技术能力提升,预计 2023年末公司晶体产能将达到180GW,继续保持全球单晶规模TOP1。公司依托多年硅材料技术积淀和N型技术储备,参与客户产品及工艺Design in,保持了强有力的产品竞争力和协同效应,N型硅片全球外销市占率多年保持第一。②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围绕降本增效的路径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在硅片产品端,公司晶体、晶片的综合技术实力领先约24-36个月;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公司首发“G12”大尺寸硅片,将光伏推向6.0时代,推动“大尺寸、薄片化”发展进程,加速推动光伏产业平价上网。③公司依托工业 4.0及智能制造优势,劳动生产率和G12产线直通率大幅度提升,人均劳动生产率达到1,000万元/人/年以上。公司有信心按照既定战略加快210规划产能建设步伐,在新能源光伏材料产业建立持续领先优势,为客户提供质量更优的产品。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硅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