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总部所在地杭州未科板块房价大跌?真实情况如何

阿里总部所在地杭州未科板块房价大跌?真实情况如何
2023年05月28日 12:04 界面新闻

  在杭州,阿里的风吹草动总能映射到房价上。尤其是位于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板块,“码农”们升降薪、裁员与否都影响着这一区域房价的变动。

  5月26日,针对近日关于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本地生活等各个业务条线裁员的消息,阿里巴巴在官微上回应称,谣言就是谣言,并称他们的招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在阿里回应前一天,一张阳光城未来悦89.55平米的房子以320万卖出,成交均价约3.57万/平方米,“邻居已经跑路”的截图在各大社交媒体圈流传。这张流传的截图上,博主称自己当时是以6.5万/平米的单价买入阳光城未来悦。一进一出之间,房价快跌了一半。

  阳光城未来悦、中南樾府和东原印曾被称为未来科技城“三兄弟”。一位未来科技城中介人员介绍,这三个项目的房价在未来科技城是最高的。

  对于博主截图上的那套阳光城未来悦房子,上述中介对界面新闻记者称,虽然网签系统显示以320万成交,其实是买卖双方商议刻意做低后的结果,真实的成交价是500万,成交均价约5.58万/平方米,比当初的买入价仍有近15%的跌幅。

虽然这套房子的真实跌幅没有传闻那么大,但这张截图还是让本就去化困难的未来科技城二手房行情继续承压。虽然这套房子的真实跌幅没有传闻那么大,但这张截图还是让本就去化困难的未来科技城二手房行情继续承压。

  一位未来科技城房东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最近房子本来就没什么人看了,这下更难出售了。

  根据这位房东介绍,今年3月楼市小阳春时,还不时接到中介的带看电话,但进入4月份后基本上就没什么人看了。

  未来科技城板块房价下跌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事情。阿里一位接盘了该区域二手房的员工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在2021年以约6万/平米的单价入手一套二手房,去年年底时小区单价已经跌到5万/平米,总价跌了100万左右。

  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毗邻阿里巴巴总部,拥有来自阿里员工的强大购房需求,未来科技城板块的房价开始走向高点。

  这一年开盘的杭州远洋西溪公馆,959套房源曾吸引超过6万人报名摇号,中签概率不足1.60%,一度是杭州人气最足的“网红盘”。

  2021年,阳光城未来悦一套125平的房子最高成交总价达到1050万,还要缴纳增值税40万,成交单价高达8.4万/平,相比2018年首次开盘3万/平米的均价,上涨了两倍多。这也是该小区截至目前最高的二手房成交价。

  但从2021年底开始,受整体楼市环境和区域板块的预期不足影响,未来科技城板块的房价开始出现下行趋势。

  目前阳光城未来悦小区在链家网上价格最低的是一套低楼层房源,总价320万,单价3.9万/平。在我爱我家上,价格最低的一套是398万,单价4.1万/平。

  该小区房源当前的挂牌均价普遍在5万/平米以上,叫开盘价仍有一定涨幅,但相比高点的6万/平米以上,目前也有20%的降幅。

  上述中介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未来科技城板块目前成交量很低迷,有些门店过年到现在该板块内的房源总共成交了不到5套,平均一个月一套。

  根据贝壳统计数据,4个月,余杭区二手房共成交1197套,占全市17%,仅次于萧山区。但作为余杭核心的未来科技城板块,过去经常登上热销榜的二手房如EFC欧美金融城、翡翠城等小区均未登上成交热门榜单,取而代之成交多的是房价较低的闲林、良渚和五常等板块。

  在阿里裁员风波之前,未来科技城板块楼盘的挂牌价已开始走低。

  界面新闻记者在链家网上查询,未来科技城内的阳光城未来悦、中南樾府和东原印,在APP上排在前面的必看好房和好赞好房都出现了房东多次下调挂牌价的情况,只不过最近一周内并没有紧急下调的情况。

  上述中介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预计一些紧急出货的房东还会继续下调挂牌价,但在已经阴跌一年多的情况下,该区域下跌空间不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