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最近全国疫情加重,据我了解的信息,贵行对部分持卡人没有...

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最近全国疫情加重,据我了解的信息,贵行对部分持卡人没有...
2022年12月06日 09:1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好,最近全国疫情加重,据我了解的信息,贵行对部分持卡人没有违约情况下对欠款持卡人做了停卡处理!导致大部分持卡人不在按约定还款。是部分城市还是全国性停卡,直接停卡增加的坏账大约有多少?

董秘回答(青岛银行SZ002948):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银保监规〔2022〕13号)第十三条“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实施严格审慎的信用卡授信额度动态管理,至少每年对信用卡客户的授信额度实施一次重新评估、测算和确定。对于风险状况出现恶化的客户应当加强监测分析,及时采取调减授信额度等措施”、第十六条“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对套现、盗刷等异常用卡行为和非法资金交易的监测分析和拦截机制,对可疑信用卡、可疑交易依法采取管控措施,持续有效防控套现、欺诈风险,防范信用卡被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要求,我行会依据信用卡客户的日常用卡情况及征信报告,对存在套现等违规用卡行为或在其他金融机构出现逾期等资信恶化的客户,开展常态化的风险管理工作,采取包括停卡在内的管控措施。上述管控是针对个别有可疑用卡行为的持卡人所采取的措施,短期内对本行整体风险影响有限,长期来看有助于降低本行整体风险水平。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