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公司子公司的柔性传感器在国内的市占率如何,目前是否有...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公司子公司的柔性传感器在国内的市占率如何,目前是否有...
2022年09月21日 17:09 问董秘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公司子公司的柔性传感器在国内的市占率如何,目前是否有国内外知名企业订购机器人配件方面的订单?

董秘回答(汉威科技SZ300007):

您好,柔性传感器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产品类型,应用领域也在持续扩展中。能斯达目前布局了四大核心柔性传感器技术:第一是压阻技术,即柔性压力传感器,可以测大的力或者压强比较大的接触式压力。第二是柔性压电,可以测微压力,柔性压电传感器之前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能斯达经过多年研发,突破了这个核心技术。第三是柔性温湿度,能斯达通过柔性电子技术实现了柔性温湿度传感器。第四是柔性电容传感器,如手机触控屏、电脑触控屏、液晶显示屏都是用电容技术,能斯达也已经开拓了柔性电容技术。 具体应用方面,能斯达客户群体涉及到多个行业,包括医疗、消费、工业物联网等。第一是医疗大健康领域,主要做一些辅助临床诊疗和养老监护,目前能斯达产品已经在三甲医院做临床,可以和医疗级的心肺监护设备数据进行对比。第二是消费电子领域,今年消费电子整体出现下滑,但能斯达的产品实现了较大突破,形成了比较好的客户积累。第三是 IOT 领域,目前主要与小米旗下的九号科技在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领域合作。另外,能斯达今年也开发了用于电池热失控管理的柔性压力传感器,在电池仓内对锂电池的形变、漏液及自燃等风险进行提前监控和预警。感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