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五部委发布“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五部委发布“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
2021年11月22日 13:1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五部委发布“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天然气高热值的特性是否将受益,行业是否有足够的供应能力保障量增价稳?

董秘回答(广汇能源SH600256):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几年,我国在大力推动清洁能源使用,包括煤改气和管道输送网的快速建设等,从能源经济性、安全供应、稳定性等层面出发,天然气是从化石能源消费向可再生能源消费转型的“必用品”,并且暂时没有替代品,未来几年的价格预计还将会是价格中枢逐步上涨的趋势。2021年以来,国内需求增速超过供给增速,供需缺口相比往年扩大,同时国外天然气供给大国出口持续减少;主要需求方欧洲库存极低,又将迎来寒冷冬季,国际天然气价格加速上涨,海内外天然气供需紧缺共振。近期,国内已有多地上调天然气价,主要是由于供应不足和成本上升双项因素所引发,天然气价格一方面受国内天然气生产状况的影响,另一方面我国LNG较高的进口依赖度也使得气价与供应情况容易受到国际能源波动的影响,因此此次上调气价在全国带有一定的普遍性,这种状况可能还会维持一段较长的时间。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准 天然气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