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针对非关联方组合的应收坏账准备(预期信用损失)会计处理方法:2...

投资者提问:针对非关联方组合的应收坏账准备(预期信用损失)会计处理方法:2...
2020年10月20日 10:59 问董秘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投资者提问:

针对非关联方组合的应收坏账准备(预期信用损失)会计处理方法:2019年,账龄一年以内关联方组合轻于非关联方组合(2.63%对3.69%),一年以上关联方组合严于非关联方组合(如1-2年22.61%对13.97%)。而2018年,关联方组合是 “单独测试无特别风险的不计提” ,非关联方账龄组合是“除有证据表明无风险不计提外按账龄分析法计提” 。请问为什么我感觉公司2019年放松了对非关联方组合一年以上应收的坏账准备?能否帮忙解下惑?谢谢!

董秘回答(宝信软件SH600845):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应收款项的坏账计提方法较老准则有所不同。目前的计提方法为: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不存在放松或收紧的主观判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