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准备收购的中航双兴2020年6月30日标地资产评估只...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准备收购的中航双兴2020年6月30日标地资产评估只...
2020年10月15日 19:38 问董秘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准备收购的中航双兴2020年6月30日标地资产评估只有800万元,为何短短3个月评估值飙升至2.5亿元?贵公司董监高也是中航双兴的前十大股东,是否有利益输送的嫌疑?此次收购后中航双兴的近2亿元债务由贵公司承担是否会影响今后公司发展?

董秘回答(新兴装备SZ002933):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标的资产组2020年6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为864.31万元,并非评估值。标的资产组的评估值采用收益法确定,收益法是从未来收益的角度出发,以经风险折现后的未来收益的现值和作为评估价值,反映的是标的资产组的未来盈利能力,未来较强的盈利能力是本次评估增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本次交易价格是以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评估值为依据并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关联董事与关联监事均回避了表决,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未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的议案时,与本次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也将回避表决。本次交易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标的资产组拥有的1.19亿的合同负债不属于未来要偿还的负债,是属于未来要向客户转让商品结转营业收入的在手订单的预收货款,预计在未来三年内陆续结转为营业收入,结转后将增加标的资产组的盈利能力和净资产。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