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拟收购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包括并不限于控股),...

投资者提问:公司拟收购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包括并不限于控股),...
2020年02月18日 21:5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拟收购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包括并不限于控股),有进展?玉门光热发什么时候能并网发电?公司在光伏发电业务负责那一方面?公司有新能源分布式发电业务有开展?收购中氢公司股权目前有什么进展?公司对氢能业务有新规划和业务发展?一年过去了,能否介绍一下与大股东上海电气业务互补有什么新进展和未来规划?

董秘回答(天沃科技SZ002564):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天沃科技的关心和支持! 就公司拟收购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交易事项,公司与交易对方尚在商谈中,如该事项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根据玉门光热发电项目的实施进度、实际建设情况,公司预计该项目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0年9月30日。 公司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电力工程、新能源与清洁能源的综合性服务商;军民融合锻造国防科工建设重要力量”战略目标,在控股股东上海电气的大力支持下,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在能源工程服务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机电力长期扎根于新能源电力工程EPC领域,积极研发与应用风电、光伏、光热发电等清洁能源环保技术,具备电力行业甲级设计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等多项核心资质,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电力工程“一揽子资质”的单位之一,向客户提供系统化一站式EPC工程总包服务。 就公司参股投资中氢科技事项,公司与交易对方尚在商谈中,交易对方中国能源为国资控股公司,参股中氢科技事项还需其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如该事项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在氢能源领域,公司氢能市场的规划目标如下: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化机正在研究进入储氢罐市场,具备生产储存气态氢和液态氢容器的生产能力,控股子公司天沃综能拥有通过SGT劣质煤煤制气技术提炼氢切入氢能源市场的能力,控股子公司中机电力能够开展氢储能工程业务。公司计划通过制氢示范工程和参股氢燃料电池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制氢储氢、新能源电厂制氢储能等领域树立品牌,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上海电气在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后,在资金、市场、技术和品牌形象等方面为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双方分利用彼此的优势,互补融合,在研发、设计、制造、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强联合,推进天沃科技在自身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高盈利能力。上海电气重点聚焦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业务之间的联动发展,天沃科技在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和军民融合三大产业板块的实力强劲,天沃科技子公司中机电力、张化机分别与上海电气下属电站服务公司、电站燃机事业部、辅机厂、风电集团、环保集团、核电公司、输配电集团等产业集团开展了多项业务合作交流。良好的业务协同互补效用给天沃科技在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撑。公司依托上海电气资信能力,大幅降低了公司财务成本和融资难度,为公司拓展市场业务空间、保障业务高速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 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权 天沃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