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给予中鼎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9.26元

西南证券:给予中鼎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9.26元
2024年04月14日 10:05 证券之星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连声近期对中鼎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三大增量业务放量可期》,本报告对中鼎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9.26元,当前股价为11.4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67.62%。

中鼎股份(000887)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公司是国内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企业,在空悬系统、NVH系统、冷却系统、密封系统等领域行业领先。(2)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海外并购项目国内落地成长。2023H1,KACO中国营业收入3.4亿元,净利润0.6亿元;安徽威固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42%。(3)增量业务:细分领域行业领先,业务放量可期。截至2023年6月,AMK中国已获订单总产值78.4亿元。2020年以来,TFH全球已公告订单生命周期总产值为61.0亿元。2021年以来,安徽望锦、四川望锦、成都望锦合计已公告订单生命周期总产值约144亿元。

公司是国内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企业,在多个细分领域行业领先。公司先后收购高精度密封公司德国KACO(2014),高端底盘减震公司德国WEGU(2015),空悬和电机电控公司德国AMK(2016),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公司德国TFH(2017)。同时通过收购海外高端技术开拓国内市场,设立安徽嘉科、安徽威固、安徽特思通、安美科安徽等国内子公司,国内落地公司业绩近年来保持稳步提升。

传统业务:业绩稳定增长,海外并购项目国内落地成长。(1)密封产品丰富,抢占新能源密封先机。公司在电池包、电机密封等新能源板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沃尔沃、蔚来、上汽、广汽等新能源汽车平台配套。公司通过收购海外高端技术开拓国内市场,国内公司业绩近年来保持稳步提升,KACO中国(无锡嘉科、安徽嘉科)2023H1营业收入3.4亿元,净利润0.6亿元。(2)NVH模块不断壮大,国内外布局趋于完善。公司于2015年收购德国WEGU,2021年中鼎集团收购日本普利司通旗下减震业务公司开拓日本市场,完成了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全球主要市场的业务布局。WEGU国产化进展顺利,业绩增长趋势良好。2023H1,安徽威固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42%。

增量业务:细分领域行业领先,业务放量可期。(1)空悬模块:国内空气供给单元龙头,在手订单充足。国产化下空悬系统单车价值下降,应用车型不断下探,渗透率预计将快速提升。中鼎股份通过并购德国AMK确立国内龙头地位,2020年来国产化项目逐渐落地,截至2023年6月,AMK中国已获订单总产值约78.4亿元。(2)冷却管路:主推新能源热管理管路,加速布局温控系统。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流体管路系统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的迅速增长。公司通过并购TFH完成冷却系统管路总成升级并开拓海外市场,同时设立安徽特思通,实现TFH国产化落地运营。2020年以来,安徽特思通陆续成为国内多家头部主机厂批量供应商,TFH全球已公告订单生命周期总产值约61.0亿元。(3)轻量化底盘:技术全球领先,总成产品业务持续推进。2019年,收购四川望锦公司,获得底盘系统核心安全部件球头铰链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持有四川望锦96.43%股份。2021年以来,安徽望锦、四川望锦、成都望锦陆续成为国内多家头部主机厂批量供应商,已公告订单总产值约144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各板块业务国内落地公司业绩稳步提升,业务订单持续放量量产,业绩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14.0/16.7亿元,CAGR为20.1%。给予公司2024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19.2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经营环境变化、增量业务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维权)尹欣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48%,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0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6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6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