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箭股份:4月11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双箭股份:4月11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4月11日 19:27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1日双箭股份(00238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目前行业发展格局处于什么阶段?整体行业增速如何?

答:投资者您好!输送带行业的竞争逐渐向工业规模和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倾斜,有品牌、资本、技术、产能优势的企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得到扩大,行业集中度在进一步提高,目前主要为头部企业的竞争,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贵公司的养老产业模式很是成功的,未来有向全国发展的打算吗?身为贵公司的小股东,我很看好养老这个产业,能加盟贵公司的养老项目吗?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根据养老业务实际经营情况,以医养结合模式、公建民营方式经营,待条件成熟后向周边发展。目前公司共有六个养老机构,其中桐乡五家,苏州一家,经营稳步发展中。未来如有机会期待外部投资者与公司共同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2023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相比2022年有何变化,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答:投资者您好,2023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增长,主要原因是新产能的逐步释放,毛利率逐步提升所致。

问:在2023年的资产负债率有何变动,这对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有何影响?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一个点左右,整体资产负债率较低,财务状况良好。

问:公司在2023年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投资者您好,2023年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2022年发行可转债所致。

问:2023年实施了哪些重大投资项目,这些项目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何积极影响?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主要重大项目为全资子公司浙江台升智能输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米输送带项目一期3000万平方米和全资子公司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计划2024年新增产量2000万平方米。随着公司产能、销售规模的扩大,经营业绩也将随之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公司在2023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是什么,预计对股东有哪些影响?

答:投资者您好!鉴于公司目前处于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公司总股本可能变动,本着既能及时报股东,又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原则,公司拟定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5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双箭橡胶母公司2023年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原因是什么?2023年双箭橡胶毛利率较上年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下跌吗?

答:投资者您好,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负由于承兑汇票最长付款期限的调整,本期到期兑付的应付票据较上年增加13,058.00万元。毛利率较上年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高毛利率产品比例上升所致。

问:哪些因素导致了2023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

答: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是由于业务招待费用和职工薪酬增加。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公司在2023年的研发投入有何变化,这些变化对公司的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有何影响?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对于研发投入每年稳定增长,在碳达峰碳中和与产业技术升级的双重大背景下,公司致力于产品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通过输送系统的智能、节能、减排来为用户创造价值,最终帮助用户达到碳中和的目的。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专业机构合作,开发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去年有哪些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如何?

答:投资者您好,去年主要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影响1038万元。

问:营运能力指标表现如何,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如何?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运营较为稳健,相关运营指标好于行业平均水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公司在2023年的现金流量指标中,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有何变化,这是否意味着公司在资本运作上有所调整?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有所减少,目前公司正按照原有计划运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2023年有哪些重点事件,这些事件对公司的经营和市场表现产生了哪些影响?

答:投资者您好!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已于2023年陆续投产,公司总体产能增加,销售规模扩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现阶段面对的主要挑战和机遇是什么,公司有哪些应对策略?

答:投资者您好!目前国内外对碳排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表面上看,新能源占比在提高,输送带需求会下降,根据市场实际反映,长距离输送体现了高效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市场前景广阔,订单明显增长。公司紧跟国家“双碳”政策,积极拥抱输送带产业,逐步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牢牢把握市场变化趋势与客户需求趋势,不断钻研探索、攻克技术难题,促进产品和技术升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对未来几年的业务发展有何规划和预期,是否有计划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或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未来以输送带为主业,计划2024年完成产量1亿平方米,2025年完成1.2亿平方米,2026年完成1.5亿平方米,平均每年增长20%左右。公司未来总体经营目标是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拓展长距输送带业务,替代传统运输方式,实现智能输送,达到高效、节能、环保、经济。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公司的生产发展情况及产成品与当前的“新质生产力”有没有关系?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将继续依托网络协同制造和个性化定制方向,积极践行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发挥示范试点作用,引领输送带行业转型升级,带动行业智能化技术装备和绿色制造水平,确保行业地位,提升国际竞争力。公司采用智能输送的方法,实现长距离输送,节省人力物力成本,提高效率,环保节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双箭股份(002381)主营业务: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双箭股份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93亿元,同比上升11.03%;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上升112.6%;扣非净利润2.31亿元,同比上升90.1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38亿元,同比上升15.6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991.86万元,同比上升176.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380.04万元,同比上升108.5%;负债率42.98%,投资收益-322.4万元,财务费用-2024.81万元,毛利率20.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3。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