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玉平民(301017)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夯实山东省内龙头地位 着眼布局全国市场

漱玉平民(301017)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夯实山东省内龙头地位 着眼布局全国市场
2024年04月11日 00:00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立足山东,稳健布局全国的区域医药零售龙头

公司前身创立于1999 年,2015 年改为股份制,后于2021 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自山东起家,坚持直营连锁为主的营销模式,通过“自建+并购+加盟” 的发展战略,不断拓展空白区域和市场,已成为综合实力较强的知名区域医药连锁零售企业。我们看好公司省内市场下沉布局及持续性的省外扩张,预计公司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2.49/3.47 亿元,EPS 为0.48/0.61/0.86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6.9/20.9/15.0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政策加速处方外流,行业内“集中度+连锁化率”提升为大趋势处方外流是中国医疗改革发展的大趋势,2009 年3 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要推进医药分开,为后续我国医药卫生领域改革明确了发展目标。随着国家接连推进药品零加成、分级诊疗、带量采购、“双通道”、门诊统筹等一系列政策,将会促进处方持续、加速外流,零售药店将受益于处方外流带来的市场流量。此外,行业内连锁化率及集中度未来都将逐渐提高,龙头企业在此基础上将持续提高话语权,把握处方外流的基本盘。

全渠道立体布局,省内省外同步推进,多元化业务布局深化竞争优势公司通过布局“线下+线上”营销渠道,全方位把控多区域、多年龄客户群体。

在线下直营门店拓展方面,公司在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方面均位列省内第一,在竞争格局较零散的山东省内仍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提升空间;重点以并购方式开拓连锁化率较低的辽宁省和福建省市场,具备良好的切入角度及较大的拓展空间。此外,公司积极优化数智化运营体系,以B2C、O2O 和私域方式驱动新零售业务发展。同时多元化提升品牌影响力,一方面打造独家IP,围绕IP 持续推出系列生活商品,并以公益活动打造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发展自有品牌业务,并创新开发年轻化中药养生商品、个人美护商品等,把握年轻消费群体,打造营收第二增长曲线。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处方外流速度不及预期,门店拓展及增速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