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客(300896):24Q1预计扣非归母净利+33%-39% 业绩表现亮眼

爱美客(300896):24Q1预计扣非归母净利+33%-39% 业绩表现亮眼
2024年04月10日 18:21 天风证券

公司发布24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4Q1 实现营业收入8.0-8.3 亿元,同比增长27.5%-31%,实现归母净利润5.1-5.3 亿元,同比增长23%-2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1-5.4 亿元同比增长33%-39%。

24Q1 营收业绩持续增长,产品端势能预计延续。24Q1 收入端,公司销售收入获得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医美终端消费的增长,及公司产品品牌影响力提升;盈利及费用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毛利率和费用率保持在稳定水平,因此净利润同样获得持续增长;产品端,预计将延续23 年态势,以“嗨体”为核心的溶液类注射产品稳步增长,凝胶类注射产品濡白天使延续良好增长势头,继续成为公司构筑现象级产品矩阵的有力支撑点,系列化产品如生天使有望逐步放量爬坡,或将协同产品矩阵实现公司产品覆盖度、渗透率及声誉的进一步提升。

点评:公司自年初以来一直以实际行动证明长期价值,疫后首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接近50%增长,彰显龙头恢复弹性,并多次进行大额利润分配等动作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夯实市场信心,24Q1 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屡次验证其强α属性,后续看点较多。短期维度除现有产品持续爬坡、提升渗透外静待如生步入销售节奏后协同放量,中期关注宝尼达颏部适应症/肉毒等新品获批节奏,长期看好光电/减重等多元潜力管线有序推进及持续充盈,待其上市后或将联动应用丰富求美选择,进一步巩固公司医美龙头地位。我们始终坚定看好公司长期价值,作为具备利润型及流量型完善产品矩阵的龙头标的,有望跟随经济恢复板块提速受益,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建议:未来在医美行业复苏+渗透率持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有望以现有产品为基本盘,以成长性单品及在研管线不断贡献业绩增量,有望持续巩固业内龙头地位。基于此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 年归母净利润为24.5/31.4/40.1 亿元,同比增速32.0%/28.0%/27.8%,仍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品研发注册不及预期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业绩预告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最终公告披露为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