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有关公司融券信息请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数据—其他数据—融资融券”项目中查询

永泰能源:有关公司融券信息请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数据—其他数据—融资融券”项目中查询
2024年04月10日 19:31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永泰能源(600157)04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多少年也不分红,200多亿的流通盘太大了。靠高管那点增持有什么用呢,而且增持不是注销。不分红能不能回购自家股票然后注销?也算一种变相的分红,你们这么常年不分红,也不回购注销,实在说不过去。强烈建议公司注销掉增持的股票。

永泰能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近年来,为保证按照重整计划正常还本付息、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所需资金,公司暂未进行利润分配。随着能源主业不断夯实、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和储能项目有序实施,公司将会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对于相关重大事项将按照上市公司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投资者:公司去年外购动力煤1700万吨,自家煤矿不能供应自己电厂,这不是笑话吗?公司如何能做到煤电互补?明明是二大自相矛盾的产业,互相制约,互相争利,公司就是不肯放弃。公司的新能源,页岩气都不能贡献利润,每年利润少的可怜,股价常年徘徊在一元附近,公司管理层面对这种状况,24年有什么大刀阔斧的动作?

永泰能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煤电联营是国家鼓励与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如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等大型央企均已实现相应产业布局,有效防范了单一产业带来的经营波动风险。公司积极贯彻响应国家有关煤电联营产业政策,所属煤炭与电力主营业务板块,目前虽因煤种不同未实现内部供需平衡,但煤炭产量与发电用煤量(标煤量)基本相当,从而形成了煤电板块互补的总体经营格局,有效解决了煤炭与电力板块在生产经营中的周期性问题,对煤电价格周期性波动起到了良好的平抑作用,保障了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此外,公司在产煤炭产品均为优质稀缺焦煤,与动力煤相比焦煤价格优势明显,低灰、低硫焦煤品种的市场价格较高、销售情况良好,抵抗市场波动能力更强。同时,为全面实现煤电一体化发展,公司正在加快推进所属海则滩煤矿项目建设,其拥有优质化工用煤及动力煤资源储量达11.45亿吨。在海则滩煤矿投产后,所生产的6,500大卡以上高热值优质动力煤可直接通过浩吉铁路运往公司所属河南和江苏地区电厂,满足公司所属电厂大部分用煤需求,大幅降低发电成本,极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并将显著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经营业绩。2024年,公司坚持煤电主业、聚焦实业,秉持“煤电为基、储能为翼”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煤电主业基础、提质增效、提升业绩,加快海则滩煤矿项目建设,有序储能发展步伐,全面实现向煤炭、电力、石化、储能综合能源布局,充分发挥拥有的焦煤核心供应商、电力区域保供主力军作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业绩良好增长、发展持续向好。

投资者:1.公司融券借出多少股?2.破产管理账户还有5亿多股是一个账户还是N个投资者集合,持有者是否可以随时买卖?3.公司股本大分红意义不大,可以增持用于股权激励。4.钒电池优质特性值得大力上马,希望公司加大钒资源储备包括海外资源。5.国家大力发展氢能,而氢气最大来源是煤化工,希望公司抓住煤副产氢机会。6.公司十大股东哪些是债转股股东?7.容量电价对电力板块盈利提升多大?8.公司股价不跟煤涨也不跟电涨只是跟跌,你们受到了?

永泰能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有关公司融券信息请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数据—其他数据—融资融券”项目中查询。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为一个账户,该账户内股票将按照公司重整计划进行股票划转和处置。公司将认真分析和研究增持与股权激励相关政策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有关事项将按照上市公司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优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达158.89万吨,在全钒液流电池领域具有突出的上游资源优势。后续,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新增资源,积极加大钒资源储备。公司暂未涉及煤化工及煤制氢项目。公司股东信息将按照信息披露要求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请参阅相关定期报告。公司将全力争取容量电价,持续改善电力业务效益,提升整体经营业绩。按照容量电价政策具体实施标准,在公司所属燃煤电厂取得全部容量电价条件下,预计可实现容量电价收入约9.9亿元。目前,因市场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未能得到充分反映。公司高度重视价值管理工作,持续关注资本市场政策和动态,认真分析与研究各项政策,并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采取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公司价值管理,不断提升公司价值。

投资者:公司股价长期低迷,严重与价值背离,请问是否有ST风险?而且股票挂牌量(几个亿)与每天交易量(2-3亿)反差非常大,疑似机构控盘?但每次涉及股价的提问公司都是以二级市场受多方因素影响等官样答复搪塞,并没有实质性的举措,请问具体如何提振股东和市场信心?

永泰能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不存在ST风险。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业绩持续大幅增长、海则滩煤矿项目和储能项目全力加快建设、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公司密切关注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和股价走势,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不断加大与市场对接和沟通力度,持续通过合法合规的价值传播推介策略,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和采取各项价值管理措施,力促二级市场股价合理反映公司投资价值。同时,继续保持公司基本面稳定向好,在夯实煤电主业基础、稳定提升经营业绩基础上,加快海则滩煤矿建设和储能项目落地,确保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相信在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投资者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价值一定会得到充分合理体现和更大提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