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银电力大幅上涨 美煤炭运输枢纽关闭

华银电力大幅上涨 美煤炭运输枢纽关闭
2024年04月10日 10:09 腾讯自选股

04月10日,华银电力(600744)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09分,华银电力上涨5.26%,报3.60元/股,成交2.28亿元,换手率3.23%。

消息解读

华银电力是集上游煤炭开采、油气勘探生产,中游资源清洁转化高效利用,下游物流运输与终端市场于一体的大型能源上市公司。公司依托丰富的天然气、煤炭和石油资源,建成了以液化天然气(LNG)、甲醇、煤炭、煤焦油、乙二醇为主要产品,以煤化工产业链为核心,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综合能源产业体系。公司近年业绩增长显著,煤炭业务为利润端占比增长明显。公司所产煤矿具备开采难度低,机械化程度高等特点,同时成本优势凸显,竞争力较强。根据测算,在秦港5500大卡下水煤价中枢在700元/吨水平时,疆煤外运仍具有价格竞争力。2023年公司煤炭销量为3130.84万吨,同比增长17.24%。公司所属马朗煤矿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随时具备出煤条件,在中性情景下有望为公司贡献17.3亿净利润。此外,借助自身煤炭资源,煤化工业务拥有较强的成本优势,在下游需求持续恢复的背景下,煤化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美国第二大煤炭运输枢纽巴尔的摩港因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在今年3月垮塌并导致港口关闭,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将四月及五月的美国煤炭出口预测值分别下调了33%及20%。EIA此前预计今年的煤炭运输量将增长约1%,达到1.008亿吨,但目前EIA预计出口量将下降6%,降至9450万吨。EIA表示:“我们预计美国煤炭出口将在夏末秋初恢复,但港口重新开放的时间表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近年来,随着美国国内公用事业转向使用清洁燃料,煤炭出口量一直在上升,这使得国际市场对美国公司至关重要,而巴尔的摩港去年占美国出口量的28%。负责清理航道的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表示,准备在4月底前开放一条临时航道,为集装箱驳船和一些运载汽车和农用设备的滚装船提供服务。此外,计划在5月底前重新开放永久性联邦航道,恢复巴尔的摩港正常吞吐能力。EIA署长Joe DeCarolis表示:“港口重新开放的时间表,以及出口商能够多快调整到通过其他港口出口,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机构分析

海通证券认为电力龙头估值长期低位区间,24年盈利上行可期。我们认为火电低盈利且低估值,我们预计2024年股息率不少或可到6%以上,港股或可超10%。海外电力龙头PE普遍在20倍左右,国内火电投资机会明显。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华银电力获得主力净流入270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823万元,大单流出120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2512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华银电力04月08日获得融资净买入572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1.82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3.25%,实现2连增;该股融券余额为87万元,融券余量为24.42万股,比上日增加7.11%。

北向资金方面,华银电力04月09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468.40万股,截至04月09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华银电力521.59万股,市值1877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25%。

主营业务及业绩

华银电力公司主营业务为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同时经营水电、风电、太阳能业务以及电力销售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华银电力实现营业收入78.80亿元,同比增长8.84%,净利润为1,982.84万元,同比增长107.80%,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