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研院:在数据资产化方面,公司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优势或布局

设研院:在数据资产化方面,公司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优势或布局
2024年04月09日 17:31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设研院(300732)04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数据资产化方面是否有相关布局?

设研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数据资产化方面,公司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优势或布局。一是作为成立近60年的老牌设计企业,公司在项目设计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设计数据、设计成果等大数据。以此为基础,公司建立了知识管理库、协同设计等多个数字化平台,帮助公司员工快速成长;积极探索自动化设计、AI智能设计等,赋能企业降本增效。二是公司2012年起开展GIS技术的研发与应用,2016年成立数字化技术研究院深入研发BIM技术。基于BIM+GIS技术,发挥设计对工程全寿命周期系统认知的优势,公司构建了“1+3(建设、管养、运输3个业务平台)+N(多个应用系统)”智慧交通架构,开发了多个数字化产品,并积累了海量的工程数据。公司重视数据要素的价值,已成立专门的数字化团队深度挖掘数据,进行数据治理,分析底层规律,为相关部门决策、行业管理、工程建设、社会公众提供权威、准确的基础数据信息服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2023年整体营收较2022年下降的原因?

设研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从事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工程咨询业务与国家基础设施投资之间关系较为密切。公司业务的发展依赖于国家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特别是国家在交通领域基础设施行业以及城市化进程等方面的投入。因此,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国家基础设施投资政策的变化,特别是交通领域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变化引致的基础设施投资规模波动将对公司的收入结构及增速产生一定的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2023年工程设计、咨询及管理毛利率略增是因为营业成本减少吗,运营成本同比减少17.54%原因 ?

设研院董秘:答:2023年,公司采取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一是推动降本增效制度化、常态化,在公司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成本意识导向,将成本控制深入到事业部、各部门;二是公司相关管理部门每月召开资金会,对上月成本支出进行分析,对当月成本支出进行审核,对下月进行预算控制,切实保证各项降本增效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