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战投!国联证券全资子公司国联创新利用融券高抛低吸华康医疗两度吃翻倍大肉(下)

最牛战投!国联证券全资子公司国联创新利用融券高抛低吸华康医疗两度吃翻倍大肉(下)
2024年04月09日 17:38 市场资讯

  来源:合富永道

  作者:罗刹海市

  全市场能把限售股玩得666的机构非国联证券全资子公司国联创新莫属。在《碧兴物联消失的限售股,国联创新先知先觉利空前融券减持升天(上)》一文中可以看出,国联创新居然能在去年8月份以36.12发行当天冲高到179元天价套人无数的碧兴物联身上吃到大肉。虽然国联创新身为碧兴物联战略配售股东限售期为24个月。但能在上市后2个月内三季报亏损公告前逃出升天。

  更精彩的是,作为华康医疗战投的国联创新竟然在限售期内依靠融券高抛低吸两度吃到翻倍大肉。国联证券这家专门投资一级市场的全资子公不愧为券商系的投资公司,从参与战投,在限售期内上市两个与就高位减持,等低位再买回限售股,再高位再次卖出限售股,上市一年内的限售期内能把战投限售股玩的666的投资机构没有能比它更牛的了。

  华康医疗于2022年1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价格为39.30元/股,发行数量为264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联创新的兄弟公司,同为国联证券全资子公司)。同时,华英证券公告的《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专项核查报告》显示,国联创新系保荐机构母公司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国联创新投资初始战略配售数量为132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5%。本次国联创新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

  据东方财富数据,截止2022年1月28日,国联创新投资位居华康医疗第八大股东,持有105.6万限售股。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截止2022年3月31日,国联创新已经退出华康医疗前十大股东,低于第十大股东的78.8万股,在华康医疗上市两个月 “成功“高位获利减持。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 以国联证券这家券商背景的国联创新确实深谙限售股减持的玩法。华康医疗融券数据显示,股票上市第一天就出现100万股的融券卖出,一直到22年3月25,这个融券卖出股票数量从104万股下降到40万股。

  从华康医疗的股票走势看,国联创新的减持应该是在3月24日完成,当天股价在58.62元-60.6元之间,这个价格是华康医疗上市3年来的最高点。可见,国联创新的限售股减持技术非常高超。

  更精彩的在后面。

  华康医疗在22年第三季度曾经走出一个翻倍行情,股价从30元摸高到59元。而这个翻倍波段,神奇的事情发生了:2022年6月30日二季报显示,本已退出华康医疗前十大股东的国联创新又杀回来了,持有77.95万股华康医疗限售股(东方财富十大股东显示为新进状态)。2022年9月30日三季报显示,国联创新继续增持华康医疗限售股到93.5万股。到了2022年12月31日的年报数据,国联创新又退出华康医疗前十大股东,而华康医疗股价从22年11月20日冲高到59元后开始了一路下跌,再也没有回到高点。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华康医疗上市出现两次60元的高点,而国联创新虽然是在限售期,已然可以通过融券做到精准的高抛低吸,完美吃上两次翻倍的波段,这样的限售股炒作水平简直是神仙操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