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设计:公司及子公司安徽省建院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在光伏和储能方面均有涉及

建研设计:公司及子公司安徽省建院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在光伏和储能方面均有涉及
2024年04月07日 20:00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建研设计(301167)04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及子公司有没有智能光伏、新型储能相关业务?

建研设计董秘: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及子公司安徽省建院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在光伏和储能方面均有涉及。公司在绿色低碳建筑设计与咨询领域,紧密围绕建筑光储直柔、光伏建筑一体化、低碳办公园区、储能技术、充电站设计等热点领域进行技术研究、积累和市场拓展,逐步打造公司绿色低碳建筑设计咨询品牌。其中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低碳园区规划设计及咨询项目从节能、降碳、智慧运营等方面探索可再生能源技术集成综合应用和创新方法,实地建设了光储直柔系统、光储充换系统、光伏屋顶、建筑能效智慧管理系统等节能减碳设施,通过可再生能源技术、光储直柔、光储充换技术、数字化运营等技术构建生态网络,对新能源产能实现有效的原位消纳与双向交互,提升现有电力系统的绿色能耗比重,满足低碳生态示范园区要求。子公司安徽省建院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合同能源管理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建筑低碳节能改造、建筑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节能服务、工业余热余压回收利用、采用光伏、储能等新能源技术进行低碳园区建设等一系列从节能解决方案到项目投资建设以及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能源服务。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能力参与新型基础设施、低空智能融合系统、规则标准体系的建设?

建研设计董秘:您好,感谢关注!公司作为专业的建筑设计企业,一直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在城市道路工程信息模型及城市信息模型方面参与编制了部分地方标准,标准内容涉及BIM(建筑信息模型)、GIS(地理信息系统)、IOT等方面。公司已在中科大第一附院北城医院、合肥市中心图书馆等项目中,将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与BIM技术结合,完成项目前期工程调查,为项目开展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在合肥市大蜀山周边视廊管控等项目中,运用实景三维建模软件,通过3D仿真技术,重点模拟新建地块与现状地块之间的空间关系和城市风貌协调度,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今后公司将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低空智能融合系统及相关规则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促进公司加快发展。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在技术与产品,设计等,有涉及智能家居,智能电力储能吗?

建研设计董秘:您好,感谢关注!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涉及智能电力储能方面相关业务。但装饰设计业务中,公司会视项目具体情况巧妙融入智能家居元素,为客户打造集艺术美感与智能科技于一体的高品质建筑空间解决方案。近年的代表性项目有安徽合肥创新法务中心、安徽智能家居展示中心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建筑 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