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科技、荃银高科董事长辞职,蓝盾光电子公司取得星思半导体约5%股权

中粮科技、荃银高科董事长辞职,蓝盾光电子公司取得星思半导体约5%股权
2024年04月07日 17:1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文多    

  丨 4月1日—4月7日 丨

  一、人事变动

  NO.1 凯盛科技副总辞职

  4月3日,凯盛科技(SH600552,股价12.49元,市值117.98亿元)公告,马炎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

  NO.2 九华旅游董事辞职

  4月3日,九华旅游(SH603199,股价37.08元,市值41.04亿元)公告,王超、徐守春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方媛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NO.3 巨一科技董事辞职

  4月3日,巨一科技(SH688162,股价24.90元,市值34.19亿元)公告,公司董事暨核心技术人员俞琦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NO.4 中粮科技董事长辞职

  4月2日,中粮科技(SZ000930,股价6.13元,市值114.31亿元)公告,董事长、董事张鸿飞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鸿飞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NO.5 江淮汽车董事辞职

  4月2日,江淮汽车(SH600418,股价16.19元,市值353.59亿元)公告,雍凤山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NO.6 荃银高科董事长辞职

  4月2日,荃银高科(SZ300087,股价8.3元,市值78.63亿元)公告,董事长覃衡德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任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二、本周热点事件

  NO.1 蓝盾光电全资子公司取得星思半导体约5%股权

  2024年4月1日,上海星思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星思半导体)与蓝盾光电(SZ300862,股价32.1元,市值42.33亿元)全资子公司安徽蓝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蓝芯)、现有股东和本轮融资其他投资人签署了本轮融资相关交易文件,本轮融资相关交易文件含《股东协议》。根据《股东协议》,安徽蓝芯通过本次投资取得星思半导体5.0935%的股权。

  点评:希望蓝盾光电通过与星思半导体的合作,可以利用星思半导体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资源,促进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提高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NO.2 江淮汽车原董事长安进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省纪委监委4月2日通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点评:这提醒着各类企业和机构,必须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N0.3 华骐环保联合体中标邯郸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改造工程

  4月1日,邯郸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采购工程总承包(EPC)中标结果公示,中标单位为中能源工程集团江苏中源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华骐环保(联合体成员,SZ300929,股价9.67元,市值12.78亿元),中标价格2.5亿元,总工期530日历天。

  点评:对于中标单位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商业机会,更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管理优势,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完成。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