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隧道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92元

天风证券:给予隧道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7.92元
2024年04月07日 09:40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鲍荣富,王涛,王雯近期对隧道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高分红低估值地方国企,数据要素助力价值重估》,本报告对隧道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92元,当前股价为6.5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1.47%。

隧道股份(600820)

高分红基建施工地方国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隧道股份聚焦基建施工全产业链,积极转型城市建设运营资源集成商,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公司主要推荐逻辑有三点:1)交通类数据要素价值值得重视,公司运营着上海95%以上市属道路,成立数字集团数字化、信息化体系完善;2)传统施工业务保持稳健增长,23年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4%,盾构机研发优势明显;3)高分红高股息标的,近十年分红比例维持在30%左右,截至24年3月20日,22年收盘股息率为4.41%。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28.2、31.2、34.9亿元,认可给予公司24年8倍PE,对应目标价为7.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积累深厚优质交通数据资产,数据要素政策利好推动价值重估

数据要素作为新质生产力重视度得以提升,从交易角度来看,2022年中国数据交易规模为876.8亿元,预测21-25年市场CAGR为34.9%,25-30年CAGR仍有望超20%,同时,自2024年1月1日起,数据资源视作一种资产纳入财务报表,公司体内大量优质的交通数据资产值得重视。公司子公司城市运营集团运营着上海95%以上市属道路,承担全国合计超2300多公里交通设施运营养护任务,孵化“上海停车”APP,数字资产持续积累,并于23年8月实现“低速作业车时空”产品交易签约,首度激活了上海数据产品交易中“交通大数据”新领域,实现了数据资源从业务端到产品端的重要突破。数字集团探索数字业务与运营业务融合发展的模式,提供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软硬件产品和系统集成的专业服务,签约多个市政公路项目实施智能化改造,做强数字化服务全过程链。

传统主业订单充足,盾构机研发实力较强

2023年公司中标订单约953.8亿元,同比增长14.11%,施工主业新签订单819.76亿元,同比增加14.34%,其中上海市内中标订单同比增长31.34%,占中标订单总额的46.29%。子公司建元资管2024年计划签约额达50亿元,新拓城市微更新类项目10-12个,公司深耕上海市场有望深度受益于上海市“三大工程”推进。地下工程中盾构机研发优势突出,率先研发了世界首台在软土地层实现自主驾驶的数智盾构,自动率达到92.9%,自主驾驶系统的推进速度提升了15%,提升隧道施工的稳定性和高效性。

高股息提升投资吸引力,拟发REITs盘活存量资产

近十年公司现金分红均保持在30%左右,现金分红金额CAGR为9.24%,2023年11月公司发布公告实施2023年半年度分红,合计分红3.1亿元,占2023H1归母净利润的40.6%。从股息率来看,隧道股份的股息率在157只股票SW建筑板块中排名第八。2023年7月,公司公告拟选取钱江隧道作为公募REITs项目的标的资产,根据2022年年报,公司4个特许经营项目实现收入12.47亿元,存量资产价值值得重视。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数字化业务不及预期,项目施工不及预期,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韩其成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8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6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0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