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华夏双碳能源发展大会:东方日升展现光伏行业创新力量

2024华夏双碳能源发展大会:东方日升展现光伏行业创新力量
2024年04月02日 08:22 全景网

光伏行业领军企业东方日升300118)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24华夏双碳能源发展大会上,展示了其在高效光伏产品制造方面的最新成就。本次大会由华夏时报社、华夏双碳能源研究院和华夏能源网联合主办,汇聚了政府高层、科研机构专家、行业领袖及媒体精英,共同探讨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挑战。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东方日升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公司在n型高效光伏产品量产方面的进展及其技术优势。庄英宏指出,技术创新是推动公司产品持续迭代的核心动力。特别是在低银含金属化材料技术领域,东方日升已成功将异质结伏曦产品的银用量降至7mg/W以下,远低于PERC技术和TOPCon技术的银用量,这一突破显著提升了产品的成本效益。

同时,东方日升已实现0BB电池技术、昇连接无应力互联技术、低银含金属化材料等多项自主专利技术的行业首家量产,赋能产业摆脱异质结组件规模化量产的成本限制难题。

先进技术还需落实到生产端,东方日升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PERC组件产能可以兼容部分N型组件产品的生产,公司现有的PERC电池产能已预留改造为TOPCon电池产线的空间。

根据东方日升近三年的年报数据披露,三年内东方日升的研发费用投入均超过8亿元,截至2022年,公司自主研发并授权拥有583项专利技术,其中2022年新增授权专利196项,同比增长50.65%。

技术的革新无疑有益于公司的业绩增长,2020年至2022年,东方日升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0.63亿元、188.31亿元、293.85亿元,同比变动11.52%、17.23%、56.05%;呈高速增长的态势。

在论坛的开幕致辞中,主办方华夏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冯慧君表示,“新能源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当前,全国上下掀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潮,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过程中,创新起到主导作用。

根据光伏行业的研报数据,2022年,我国光伏产业链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分别达到82.7万吨、357GW、318GW、288.7GW,同比增长均超过55%,光伏全行业总产值突破1.4万亿元人民币,年出口额突破500亿美元。

光伏新能源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主要发展方向,已成为实现全球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拥有远超经济发展的行业增速与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会上,东方日升与华夏时报、华夏双碳能源研究院以及其他相关的光伏企业共同发布了《2024年光伏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倡议书》。

倡议书明确了在“双碳”风潮下,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取得瞩目成绩。2023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历史性超过火电,全年新增装机超过全球一半。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光伏行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倡议书具体包括把握“历史机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建设,推动行业降本增效”“严把产品质量关,将品质落到实处”等内容。

会后,东方日升通过其官方信息发布渠道承诺,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东方日升将继续承担能源企业拥有的社会责任,聚焦新能源领域,保持前瞻性思维,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以期用更多创新精神和实践成果,引领能源产业向更加绿色、高效、可持续的未来迈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日升 华夏 双碳 光伏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