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域汽车:3月2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华域汽车:3月2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4月01日 17:19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日华域汽车(60074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投资者出的主要汇总及公司回复:

答:公司所属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储能系统产品,包括燃油系统、电池包壳体、储能电池包箱体、燃料电池储氢系统等。

公司积极拓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市场,不断完善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的布局,现有包括电驱动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电动转向机、电动空调压缩机、电子制动系统、电控扭矩管理器、电子泵、电池管理系统等在内的零部件产品,为国内外众多智能网联新能源整车客户提供配套。

2.公司对 2023 年度利润分配及一年多次分红政策的考量。

公司坚持通过现金分红等方式积极报投资者,2009 年上市以来,公司每年均有现金分红,2009—2022年度已累计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 284.65 亿元(含税)。公司在综合考虑行业竞争态势、股东报、公司年度经营及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因素后,拟定 2023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23 年度拟派发现金红利 23.65 亿元(含税),占 2023 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2.78%。

3. 公司为小米汽车提供产品的情况。

公司积极拓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市场,为国内外众多智能网联新能源整车客户提供配套,小米汽车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因涉及与整车客户的商业保密约定,具体商业信息不便透露。

4. 公司海外业务情况及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的目的。

公司汽车内饰、座椅、被动安全、车灯等核心业务建有海外运营能力,为大众、通用、奥迪、宝马、奔驰、特斯拉等传统燃油车和电动车全球客户提供配套服务。公司开展以远期结售汇为主的境内外金融衍生品业务,目的是为了有效防范外汇市场波动风险。

5. 华域视觉常熟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公司所属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江苏常熟地区建设新基地,企业将结合未来市场需求变化和相关业务实际,稳步推进该基地建设。

6. 公司是否会出 2024 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履行业绩预告等信息披露义务。

7. 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是否考虑购并注销股份。

公司股价受到资本市场多重因素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抓好战略推进、日常经营等工作,全力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平稳增长;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让投资者更好地认知公司的价值。 公司将从实际出发,结合股价走势、政策导向、机制创新等因素,研究包括购、分红等在内的、有利于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和满足股东长期报需求的措施。

8. 关于延锋公司收入增加、利润减少的原因及应对措施。

公司所属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受国内外的客户结构、产品结构、运营成本、新项目集中投产等因素影响,2023 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未实现同步增长。2024年,企业将加大智能座舱业务的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推进投产项目爬坡,有效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

9. 关于延锋公司临港汽车智能座舱项目的情况。

公司所属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的新基地,主要为特斯拉等客户提供汽车智能座舱产品、座椅零部件和内饰产品的配套。

10. 关于张江高科园区华域汽车研发中心建设情况。

公司在张江高科园区的技术研发中心建筑工程项目尚在建设中。

11. 公司纯固态激光雷达项目进展情况。

公司所属电子分公司正在开展纯固态激光雷达的前期研发工作,已初步建立纯固态激光雷达的整机设计、测试验证等闭环研发能力。

华域汽车(600741)主营业务:包括汽车等交通运输车辆和工程机械的零部件及其总成的设计、研发和销售等。

华域汽车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85.94亿元,同比上升6.52%;归母净利润72.14亿元,同比上升0.15%;扣非净利润65.03亿元,同比上升0.6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70.35亿元,同比上升4.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4.74亿元,同比上升6.3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61亿元,同比上升7.35%;负债率65.03%,投资收益28.43亿元,财务费用8296.75万元,毛利率13.3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6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477.7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572.15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域汽车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