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ESG理念 坚持守正创新 古井贡酒引领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

厚植ESG理念 坚持守正创新 古井贡酒引领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08:04 财联社

在全球“双碳”大背景下,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已成为各个行业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白酒 行业亦不例外。

近年来, 古井贡酒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酿造,智能制造”,围绕 清洁能源 利用、数字化流程再造、智能升级、全产业链绿色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牢固树立“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企业价值观,成为中国白酒绿色转型的先行者。

2023年11月24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酒业ESG论坛,表彰了“中国酒业ESG 2022年度优秀案例”,其中,古井贡酒社会公益系列活动榜上有名。近年来,古井贡酒因为积极实践绿色发展、勇担社会责任而广受赞誉。

以和善之“美”暖同行之“路”

一直以来,古井贡酒坚持倾心服务社会、回馈社会。2023年8月,古井贡酒2023年度“金秋助学与奖学”仪式在安徽亳州举行。会上,古井贡酒为一众优秀学子颁发助学金、奖学金,为追梦学子点亮心灯,这也是古井贡酒第17年举办上述奖助学活动。

图片来源:古井贡酒提供

17载的坚守,一共1448名学子“圆梦”,这只是古井贡酒践行“真善美”的一隅。多年来,古井贡酒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助残公益项目、助力灾区重建、 乡村振兴 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古井贡酒还大力弘扬贡献精神,将践行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的组织运营中。如成立古20志愿服务总队和“14+N”文明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团队;积极开展扶危济困等多元公益活动;与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一系列善举,也让古井贡酒收获了诸多荣誉。近年来,古井贡酒先后荣获 中国食品 行业社会责任“精准扶贫奖”“社会责任100强企业”“安徽省精准扶贫工作五一劳动奖状”,以及亳州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十大工程先锋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安徽省慈善奖先进集体”等荣誉。古井集团还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深入践行感恩文化、工匠文化和贡献文化,古井贡酒在向全社会贡献美酒的同时,也将这份“真善美”的理想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外,古井贡酒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内容丰富的社会志愿和应急救援活动,始终秉持“贡献美酒,乐享生活”的企业使命,大力宣传理性、健康的饮酒文化。

千年酒脉生生不息,古井贡酒“贡献文化”源远流长。“做真人”,是为了更好地“酿美酒”,在“善其身”的基础上,古井人更是以“济天下”为行为指南和精神高地,为履行社会责任贡献一份古井力量。做中国最受欢迎、最受尊重的白酒企业,古井贡酒始终在勇毅前行。

以绿色之“法”启生态之“旅”

长期以来,中国白酒产业都被深深打上“传统行业”的烙印,仿佛与前沿智能科技无缘。但作为行业佼佼者的古井贡酒却是例外。在现今的新发展阶段,古井贡酒在传承中创新,通过科技创新、数字转型驱动产业升级。

近年来,古井贡酒大力推进从传统生产向“智能酿造”转型升级,让数字产生酒香,让智能助力品质提升和节能增效,先后入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工信部“2022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实际上,早在2019年古井贡酒就围绕公司“战略5.0”,以“数字化运营、移动化应用、场景化推广”为指导,通过数字化流程再造,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同时,古井贡酒通过建设能源智慧化管理平台,建立完整的能源数据在线采集和能源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能源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做好古井数字化转型。

在智能制造方面,目前古井贡酒已通过整体规划设计,实现生产环节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在灌装环节,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后,能够解决隐形码采集、工单切换、缓冲空间不足等难点问题。

特别是2020年,古井贡酒新建智能园区,大量采用行业先进的自动化以及无人化设备,设计出“工艺循环水余热梯级利用+电制冷机组+水蓄能系统+蒸汽供热”的 综合 能源系统作为区域空调供暖冷、热源,大幅提升公司能源综合利用效率。

图片来源:古井贡酒提供

美酒于天地孕育而生,每一滴都是自然的馈赠。为此,古井贡酒高度重视 生态环境 保护,不断提升公司的“绿色指数”,加大对酿酒用水的水源地保护力度,重点保护涡河之湾、小洪河的河套地区和两口古井;大力推进绿色厂区建设,通过绿化养护、绿植移栽等方式,扮靓厂区生态;持续开展环保宣传,使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未来,古井贡酒将坚定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温室气体减排,实施“双碳”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有效的减碳路径,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赋能,打造全自动立体发酵智能酿造车间,努力打造绿色透明的“智慧工厂”,争当白酒行业绿色发展排头兵。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古井贡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